close

 

話說我們北投(才住幾個月就以北投人自居要不要臉)

最近開了幾家有特色的咖啡廳

上一篇的cozycorner就是其一

而這家拾米屋更是來頭不小

老闆就是新北投高馡咖啡的老闆

高馡我還無緣踏足

先來離我家比較近的分店拾米屋踩一下


這是外觀 買(或租)下他應該跟柯南是同一層次

智慧過於常人吧~~




晚上點亮燈應該會有不同的感受





 

 

 

這角度很多人都拍過了 我就是學人精怎樣(毆飛)

 

 

據老姐說那位先生就是高馡的老闆

很親切的為我解說巧克力的口味來著




每天推出的咖啡和甜點不太相同

最好是上FB看一下

另外 甜點是米花小姐的 我不是甜點界跟他不太熟就是




怪燈總是可以吸引我的視線

 

 

這樣的裝潢讓我想到四四南村的好丘

不過這裡比好丘明亮 空間也寬敞許多

 



今日蛋糕甜點

 


巧克力們

 



來咖啡廳點紅茶 只有我老姐做得出來

 

 

老闆推薦的 深培衣索匹亞 130  

右邊是威士忌原酒巧克力 草莓圓舞曲

 

咖啡果然是溫順好喝 不酸微苦 

我可以為了這咖啡時常來報到

至於生巧克力

個人討厭太濃的草莓味

所以一直跟老闆盧說是不是草莓味很濃

老闆很有耐性的回答 那是威士忌的名字 有帶一點草莓味

基本上一聽到威士忌就不太想管其他的直接點下去了




事實上我沒吃到草莓味只吃到酒香 配上黑咖啡簡直就是絕配

雖然那一小塊要價40大洋 

不過再多來一塊我也吃不消(太甜)

一塊配一杯咖啡將將好


一保堂抹茶戚風120

 

對京都癡迷如我怎麼可以不點一保堂

吃了這塊好像把當初在一保堂買不下高貴茶葉的那個恨吃掉了一點(最好有)

不過 抹茶味只會在吞下後出現一點點

下次會點巧克力口味試試


焦糖洋梨起士蛋糕



上面是梨子 下面是我的死穴 起士蛋糕

儘管不是很愛 卻吃得出來起士的香濃

喜歡起士的應該會很開心吧


檸檬塔



這算是招牌了

本來一直畏懼他的酸不敢嘗試

後來為了解焦糖起士的膩還是點了他

事實證明  哇哈哈哈~~~油小!!(這梗大概要五六年級才會懂)

沒有我想像中的酸勁 是奔郎這個怕酸人可以接受的程度 

(也說不定是我之前每天一杯蜂蜜檸檬鍛練的成果)


跟cozycorner比起來 這裡適合需要較大空間的人

如果要獨自一人坐很久或是想被日式雜貨圍繞 我會選cozy

如果跟朋友想聊天或想喝好咖啡 我會來拾米屋

醬的分析不知道客官們滿不滿意咧?

 

拾米屋

北投區大同街153號1號倉庫

一~日13~20

02 2892 2800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hemeHouse

arrow
arrow

    lyd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