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月總有那麼幾天想吃辣

(這個句子可以套在所有你想吃的東西上面 很好用喔)

好不容易飯友這次有三個

可以好好嚐一下平常孤家寡人吃不了的合菜(搓手)

奔郎不客氣的指名已經想吃很久的開飯川食堂

 

位於京站B3 對捷運族來說十分便利

因為我們都擁有

在台北車站地下街不會迷路的特異功能

 

 

店面十分摩登(這說法真老派) 不像川菜館

據說是饗食天堂的關係企業(坦白說這是抄來的)

 

 

這次有四人 可以四人開飯 一人四百五 其他還有五人六人開飯

當然也可以單點

但是當天經過兩位資深會計精算後發現

點他的四五六人這種配套 會比單點划算

(不是通常都這樣嗎 不然幹嘛推出這種配套呢....)

所以我們還是乖乖點了四人開飯

 

 

 

菜式有分冷盤 肉 海鮮 青菜 蛋 湯 各有二到三種選擇

有些比較貴或比較大的菜在四人開飯裡沒得選

像紅河牛肉之類的 想吃 或吃的下的話 是可以單點啦

但是我們後來已經飽到快往生所以沒有加點任何東西

 

店內就是一副時尚樣 挺跳痛的



 
可以續杯的蔓越莓醋

只是店員太忙 很少有機會續到杯

很想叫他站在我旁邊

續完我一口氣乾掉後馬上幫我續

然後連續個兩三次不准他走這樣

但是畢竟我還是個少女 這種的舉動我做不粗乃(淚趴)

總之一整個晚上我們只被續了三次(怨)



 

冷盤 流口水雞

 

應該是先把白斬雞裝在大碗公裡面拿去冰 

倒扣出來就變成這德性

再淋上加了花椒的醬汁和花生顆粒

裡面有許多小黃瓜絲 醬料很像涼麵醬 很想加一坨涼麵下去喇拉ㄝ

雞肉不是很軟嫩 還有點難咬 但是醬汁非常下飯

雞皮加上這醬汁再配飯 簡直快升天

這醬汁堪稱今日最辣最美味


催淚蛋

 

他的辣椒好吃 一點都不辣

所以一滴淚都催不出來

蛋的部分就是炒過的熟蛋 我們比較愛綠辣椒

因為他很下飯

 

乾煸四季豆

 

一上來令人傻眼 因為份量真的不多

再加上三個已經餓到目露兇光的女人 這盤菜看起來更少了

後來事實證明 他這樣真的剛剛好

這道菜唯一給我的印象就是覺得他太少

口味一般般


剁椒牛肉

 

是因為有人聽到附生菜所以想要點的

老實說生菜我每天都要吃個一大把 並沒有特別的感覺



不過這牛肉和芹菜 酸豆炒過的味道非常好

雖然沒有辣 但是也很下飯

加上生菜有增加口感和去油解膩的功效

反而讓我愛上這道菜


豆酥鱈魚

 

很大一片鱈魚 肉很嫩 但是最後還剩了兩口吃不完

這時候才覺得錯怪了乾煸四季豆=_=


白飯 一人三十 可以免費續

開鍋 店員會說開飯了 不過十分輕描淡寫

只是因為部落客寫過所以特別注意聽

不然聊天中也不會注意到

可能是那天店員比較害羞吧


連鍋湯

豬後腿肉和白蘿蔔煮出來的湯 呈現乳白色

看別人的照片 裡面還有胡椒粒 但是當天並沒有喝到

不知道是拿掉了還是當日缺貨=_=

不過這湯頭很鮮美 豬肉也彈牙 菜頭還沒煮透 有點脆脆的

我還蠻喜歡的 看來下次可以自己煮煮看



四人開飯附了四杯飲料

放眼望去每桌都是冰沙 我們也被誘惑著加20元點了冰沙

這是我的花椒鳳梨冰沙

 

上面還有一些鳳梨果凍

鳳梨冰沙好喝 喝到最後還會有花椒味跑出來 很有趣

一開始很猴急想吃到花椒味就去吃上面的冰

事實證明 還是讓花椒自然跟著冰沙一起融合會比較好一點

 

芒果冰沙 芒果味挺香濃的 夏天盛產期應該會更好喝

 

 

野莓綠茶 沒喝到 使用者說好喝

 

 

最後 甜點 荔枝果凍 很盛X珍 XDDD

 

 

最後喝不完打包的連鍋湯 袋子很可愛所以拍一下


喜歡傳統川菜的老人家應該無法接受這樣的川菜館

那就建議不要踩進來

這家川菜館適合願意嘗鮮 喜歡挑戰

對不知道是甚麼東西的菜名特別有興趣的人(抖洗哇奔郎)

而且人多比較能吃到多樣一點的菜

這家餐廳在用餐時間是人滿為患的(京站的餐廳皆如是)

要用餐記得訂位喔!!

 

開飯川食堂

京站B3 小南洋旁邊(小南洋當天也是擠爆!!)

02-2556-5788

arrow
arrow

    lyd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