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擁有行動力 是奔郎全身上下唯一可以驕傲的地方

星期五得知台北有一家烏龍麵

「日本香川縣政府」唯一海外認證、頒發讚岐烏龍麵大使館的店家

新聞請按此

這不得鳥 香川的讚岐烏龍 奔郎可是到當地去吃過的

那裏烏龍麵的嚼勁 真的不是台灣人認知裡的烏龍麵可以比的

 一長條一次吃都有噎到的可能

而且好吃到我還帶了兩包生烏龍回家自己煮

這麼好吃又帶勁的麵台北有 怎麼可以不去吃咧

 

廢話一堆 快來看麵吧 經我估狗一番 發現就是這家土三寒六

 

據說土三寒六 是因為做烏龍麵放水的量要因季節而不同

土(夏季)三杯水一杯鹽 寒(冬季)六杯水一杯鹽 (這是我抄來的 詳情請按此)

所以才會取這名字 表示他的做法絕對是傳統又道地的


11點半開門 11點就有這樣的排隊人潮

大家都是早早就來登記等位 還好我們有訂






 

名字下面有個1 因為 土三寒六在這家店的不遠處巷子開了2號店

這樣應該比較容易有位子 真是造服饕客



不客氣!!!


這是沒紐 實在有夠不清楚我知道 但是沒拌華~~

欲知更詳細內容請按此








不知道為甚麼 湯匙的色澤和堆疊方式讓我很想拍

我的老毛病又犯了.....




這是某位仁兄莫名加點的 孤單稻荷壽司

 

 

明太子雞翅

 

鮮嫩多汁又美味

 

 

裡面充滿了明太子 好嗨啊 而且肉還很揪西 好吃 下次來還會再點

 

國中生愛玉子燒 好甜~~~

 

老姐的山藥動物園(湯麵)

 

我吃了一口麵

網路上的部落客總是說熱湯麵太軟 嚼勁不見了



其實並沒有說軟到哪去啊

還比一般市面上的烏龍麵有嚼勁很多

使用者也說 他對於這個勁道就很滿足了

所以食記還是看看就好 好不好吃真的很主觀柳~~

(話是這麼說 還是要常來逛逛嘿)


看到這門簾 讓我有想進去的衝動 誰叫他要寫前進

 

 

姐夫的達人烏龍麵 就是甚麼都有的湯麵

 

看起來很豐盛 但是一樣是熱湯麵我就沒吃了


生鮭魚涼麵



 
會附一碟醬油挖沙米 沾生魚片吃

 

魚很新鮮 麵確實比熱湯麵來得更加彈牙有嚼勁

也就是我上面說的 吃一長條會噎死的那種

是說 有必要這麼有咬勁才是好吃嗎 這也是見仁見智

這樣的口感 對我來說是阻止我很快把他吃完的方法

跟我點一樣的國中生說 好難咬=_=

可見這樣超級彈力麵條 不是任何人都消受得起啊~

我個人是很愛他的口感 只是要慢慢吃以免往生就是了...


熱愛油炸物的高中生點的炸物烏龍

 

 

還有我沒吃到也沒興趣的炸豆腐

 

 

我相信這家絕對會得到香川縣的認可 因為不論是味道 麵條的口感

都跟在香川吃到的一樣

雖然價格貴了些 卻會讓我想再回來試試看其他口味的麵

下次來點個熱湯麵吃吃看吧~


土三寒六

官網http://www.100.look.tw/food/rest_home.aspx?rest_id=0006345

臉書http://goo.gl/axohk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26巷6號

電話:02 27754611

一 - 五:11:30-14:00  17:00-21:00
六 - 日:11:30-15:30  16:30-21:00

arrow
arrow

    lyd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