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胃爛的我來說 燉飯是個大挑戰

但是這家黑米實在是太有名了

感覺不吃一下很對不起他的有名(....)

俗話說的好 讀萬篇食記不如吃他個一次(有這句嗎)

希望這家燉飯可以改變我對燉飯沒味道又難消化的看法


店門口 怕人家不知道他五號



沒紐 皮還挺有質感的 但是內頁有的脫落了可以修一下嗎





燉飯就三種 這次有四個人 當然是不囉嗦全點了




我們其中兩份搭配150的套餐 所以有兩份附餐 



沙拉 上面的葉子名字忘了 看起來不怎樣但是入口卻是好嫩好好吃

應該把名字記下來的阿~~(抱頭)


另外淋醬做得好 甜甜酸酸好開胃

我喜番



拖鞋麵包 鬆軟好吃 搭上油醋醬也是開胃的極品



番茄蔬菜湯 湯鮮味美料豐富 好喝 附餐得到我們極高的評價

150有這樣的品質很棒 很值得點



小菜類 香辣雞翅



一上桌就一陣撲鼻的嗆酸味  一開始以為是番茄醬 但是後來發現應該是醋

醬汁的酸度配上雞肉 又是一個大開胃

我看待會吃三盤飯都不夠了我 



為了低消又多點的脆薯


這家的薯條也是有加大蒜下去炸的 十分香脆又夠鹹 蒜味沒有很濃(比起貓下去)

不過還是好吃



讓人不禁要抱怨一下 如果一個人低消180 我們的價格早就超過

但是三分燉飯硬說只能算是三個人的 剩下那個人一定要點超過180

這規定會不會太硬太奇怪??

老實說在江湖上走跳這麼久 難得會遇到這樣的店(另一家是米朗琪)

非得每個人都要點到餐 未免太不近人情

不過看在小姐的態度十分良好 我們還是配合了

只是後來想想還是有點不太理解這樣的計算方式


回到燉飯

這盤是藍黴乳酪蘆筍燉飯佐乾煎摩菇



乳酪味 也就是奶味十分濃郁 飯的口感對我來說剛剛好

送進嘴裡 奶香四溢 令人印象深刻

但是如果從頭到尾只吃這盤 我會覺得膩


墨魚燉飯



這盤就真的合我胃口 一吃下口滿嘴的鮮味 

雖然整盤都黑黑的 卻內藏玄機

口感豐富又Q彈 似乎是吃到墨魚丁

讓我整個很驚喜 比起上面的墨魚圈 我更喜歡飯裡看不到的墨魚們

而且就算吃到最後一口 也還是不會膩 非常好吃


粉紅海鮮燉飯



雖說是海鮮燉飯 鮮味卻沒有墨魚燉飯那麼豐富

用茄汁調味 我木嘴吃不太出來 對我來說平淡了些
 
可能是另外兩盤的味道都太突出了

好家在三盤各有擁護者 所以我們最後各自把心愛的那盤掃光

還挺有趣的~~



熱茶 水果茶及奶油伯爵 都可以回沖 茶類普普



一直被我們玩來玩去的糖罐




今天還收到今年第二份聖誕禮物 感謝孫小姐

知道我挑嘴 送了88趴的巧克力給我 真是太甘心了 

  

整個就很有質感的包裝 鐵盒摸起來也很舒服

 

裡面的巧克力意外的好吃順口 微苦卻不酸 大心!!!!




來黑米一次把燉飯給解決了真好 這就是人多的好處XD

而且外頭始終有一大群人在排隊 生意非常好

要來用餐的記得一定要定位

下次來我想還是會點墨魚燉飯不會另做他想

他給我的印象實在太良好了~~


黑米
電話:02-27681106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2弄5號

(就在肥漢堡的對面 桃源客家餐廳的旁邊)

arrow
arrow

    lyd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