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我重出江湖了~

因為寫食物寫到腸思枯竭(也沒有瘦一點)

奔郎決定要到香港這個美食勝地取經

讓我對美食有更深一層的體驗 對身上的肥油有更深刻的認識

這次香港之旅抱著沒吃到撐絕對不走這個信念

這五天來一直支撐著我的 只有這個信念了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我要登上陽明山一呼(我家附近沒別的山) 阿目 我做到了


既然這次的信念是吃到撐 就算第一天是下午的飛機四點到香港六點才到同學家

仍然要行李一放下就馬不停蹄腳不點地的直衝第一站~金華冰廳





看了沒扭就知道 以前賣冰為主的冰廳 現在的冰品只剩一咪咪(很糊看不清此我知道啦 計較這麼多)

這家最火(來到阿六仔的地盤所以用點阿六字眼請勿見怪)的就是波羅油和凍奶茶

但是香港餐廳賣的東西都很混搭怕你想吃甜又想吃鹹(好了解我啊) 所以還是有鹹食正餐賣




價格也沒有很便宜 大概是二十幾三十的價格 台幣就是一百多

比較起來我覺得飲料貴了點 都要十幾塊一杯

不過這凍奶茶好!好!好! 茶味剛好又大杯又划算



這五天來喝了不少奶茶 這杯最讓我懷念
 

西多士



西多士淋的糖漿 不是楓糖漿 就是一般的糖漿




這幾天跟廖仔說好要採取分食作戰計畫 也就是叫一份兩人吃

所以西多士當然是只有被分屍的分



一吃之下不得鳥的好吃~他裡面有夾花生醬!!!!!台灣的餐廳在想甚麼 這麼簡單都無災

不管是啥加花生醬就對了啦

這一片吃下來大概抵了五天的熱量 但是這才第一餐啊~~(抖)


不過身為美食部落客就是要把熱量看得很淡

看到這個比拳頭大很多的波蘿油(應該跟漢堡差不多大)

熱量再高都吃啦~~



這家的菠蘿包本身就是極品  外酥內軟又香 在加上奶油不吃我還是人嗎

(接下來會有很多不吃就不是人的食物 請大家見諒)


吃完半飽 還有餘裕拍一下門口的麵包蛋塔 聽說蛋塔很不錯

但是為了接下來的茶餐廳 怎麼樣也得忍






今日第一個雷  應該也是這幾天唯一的雷~人和荳品廠




這家分店在菜市場裡 旁邊賣魚 所以吃豆花時滿嘴都是魚腥味




賣豆類相關產品 但是豆花還是輸給古早味 太水了沒有豆味(只有腥味=_=)



想吃的人可以換別家分店 沒有魚腥味或許會比較好吃一點


走了一陣子迎接了另一個香港同學 來到有米其林一顆星的添好運



排了半小時有吧~~店家超屌 看我們在門口也不會主動來問幾位

整個就是有沒有你這批客人都沒差

讓我非常的美送

但是人在異鄉不得不(向茶餐廳)低頭 尤其是當下超想吃鹹的 怎麼樣都想進去吃一下




終於進來了~點菜還被嫌點太少 被威脅說之後不可以再加點~...老娘真是第一次吃的這麼委屈來著

但是吃了他的叉燒包和蝦餃 我只能乖乖付錢了~因為好好吃啊~~~~

這三顆叉燒包是酥皮的 外面沒見過 裡面的餡料超好吃




超夠味的啦~~~




腐皮捲~還好



叉燒腸粉~肚子快破掉所以沒感覺




蝦餃真是美味到一百點~ 看起來平凡 吃起來驚為天人

就像奔郎一樣外表平凡智慧卻過於常人(怎麼變成柯南了=_=)

那個皮真是彈到一個不行 不用沾醬油就有味道

吼吼美阿~~~~~

這時候奔郎瀕臨肚破腸流的邊緣還能為蝦餃旋轉跳躍 你就知道他多好吃




燒賣 沒印象說~大概是太飽彌留了




香港同學的晚餐 牛肉窩蛋飯(?) 反正類似這樣啦~

飯上面放了牛絞肉去蒸然後放顆蛋這樣



從晚上六點到十點 我們吃了這些~

明明沒有很多卻飽到想在胃插一根管子把吃下去的東西導出來

大家的位大概被那杯凍奶茶凍住了

後來還一直無法消化 胃也感覺沒有在工作

幸好我有帶金十字出來~金十字果然是居家旅行必備良藥

只可惜了我鬥志滿滿啊~~~~


還有 雖然之後還會有很多篇 但是我對於香港餐飲業者的服務態度真的不敢恭維

忍不住就要在這裡發洩一下~

客人還沒吃完就急著趕人 拿錢出來不等於要走也是一直趕

點菜的時候好像欠他幾百萬

對客人好像對路邊的流浪漢一樣

才第一天我就好想擁抱所有台灣的餐廳服務生

你們真是太敬業太有禮貌我真是太以你們為傲了(抱)


最後要告訴大家這些店的名堂

金華冰廳

人和荳品廠

添好運茶餐廳

這個openrice網站還挺好用的 可以多利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