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學生涯到今日 我進步的大概只有料理了

從只會煎荷包蛋開始到現在自己手做水餃漢堡排

我只能說  這就是人參啊~~~

我的人參大概就是一連串的始料未及組合起來的吧~~~

由於實在太多人對我說想吃水餃 我決定把作水餃的血淚史搬粗乃

讓你們看看這段心路歷程

其實本來我也想多做一點可以冷凍慢慢吃

但是...代誌絕對不是我這個憨人所想的安內

首先我按照食譜弄了300克的麵粉 然後加水開始揉

食譜上面寫"揉到光滑"

揉了半小時我大概把麵粉的祖宗十八代都罵光了


真踏馬低難光滑啊

而且越揉筋越多越難揉 然後好不容易可以像點樣子 有光滑的感覺時

我已經左手半殘右手全殘~都可以領保險金了

接著把麵糰分一分桿一桿最後才發現~~竟然只有三十片(登愣)




花了那麼多力氣只得到三十張皮的心情有多幹你知道嗎??

就等於養了一隻狗十年結果他跟別人跑了

又等於養了一個小孩二十年結果跟某個野女人結婚就這樣搬出去住連媽都不顧

再等於養一個小白臉結果發現他拿你的錢去貼別的女人....

(我扯遠了 這些只是別人的例子 不是我的喔!!!)


終於包好了 我家的水餃一直都長這樣





最後終於煮好 而且吃十顆只花不到十分鐘

算是一解我思念水餃的相思病了




由於皮做太少 導致絞肉過多  但是又不想放太久 因為冰箱不夠冰很容易壞


於是看著絞肉和剩下的高麗菜突然想到可以作漢堡排


老實說 真的沒有不會料理的人 只有不會拜估狗的人

只要拜過估狗 人人都可以是食神

於是奔郎的漢堡排就登場了~~



看斷面 還挺有肉汁的咧~




這道也是頗受好評 不過我嚴重懷疑是周圍的人都太好養

可是不是我在說 這漢堡排真的汁多味美

如果再讓我煎出好吃的蒜片 不就跟店裡賣得一毛一樣了嗎

挖哈哈哈(得意)

留學生活真的會激發出很多潛力

如果回到台灣或許又會倒退成米蟲一隻

希望我老爸不會看到這個部落格

不然他可能以為我是來京都廚藝訓練學院

以為我騙他然後直接把生活費抽走=_=

想起來就好恐怖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