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說到貴船貴森森的川床料理

本來以為奔郎一生將與他無緣  誰知道經過吾友金吉兒的介紹
 
才知道 在貴船可以吃另一種東西 不用花很多錢就可以很有趣還可以坐在川床上

那東西叫做流水細麵~流しそうめん(nagashi soumen)

而整個貴船料理街中只有一家在賣 他叫ひろ文(hirobun)

趁室友回台灣以前 一定要去玩一次啊

吃流水細麵是敝人一生的夢想一點也不為過

之前我就一直吵著想買這個



你就可以知道我有多愛流水涼麵了

既然知道有機會吃到真的 當然立馬衝去啦


好啦 先搭我家旁邊的叡山電鐵到貴船口

再搭巴士到貴船神社 一整個行程就是貴婦樣

這才是我的本色啊 之前的髒兮兮行程好像一場夢啊(撥頭髮)






貴船神社旁邊就都是這樣的店

賣的是天價川床料理

畢竟一年只有夏天有川床 不賣貴點大概不夠一年開銷ㄅ




路邊看到的 旁邊日本女生一直叫好可愛 但是不知道是真是假

近看他的肚子起伏 我就說應該是真的吧

誰知道~~~~假的 是假的

他的肚子是電動的 靠 日本人真變態




川床料理是吧 太貴了本小姐沒興趣(不過如果有哪位善心人士要請的話我絕對會答應的優)






到了到了  從貴船神社再往上走個十五分鐘(金吉兒說只要十分鐘 本人腿短沒辦法)



他有兩個入口 左邊的是超貴川床料理 右邊是俗又大碗流水細麵




跟櫃台登記人數繳錢後 就會拿到這兩樣東西  號碼牌和使用說明

親愛的室友還說"好小氣只給一隻扇子"...大姐 他是號碼牌來著




從上面俯瞰下去 吃著流水涼麵的人們看起來好開心啊(有嗎???)




下樓梯後 在吃麵的人們後方有四張桌子 等前面的人吃完就換我們上場

想當然我們一直用眼神對他們的背施加壓力 他們應該吃得很剉ㄅ~




旁邊還有一大塊他他米 人數滿出來的時候可以去旁邊喘

玩玩水才不會因為等太久生氣



等了二十分鐘不到 輪到我們上桌了(比預計快多了 還好是平日來)


先給你一人一杯醬汁 一碗溫泉蛋




麵就是從那個小屋裡面留粗乃  其實最多也只能四組客人 因為他只有四條滑水道

各組有一條滑水道可以用 不怕吃到不認識的人的口水

所以千萬不要跟生病的朋友一起來 愛租已啊~




麵來了 其實速度不會很快 流到面前再把他擋住夾起來




沾醬汁吃 厚 冰涼涼的有夠讚



旁邊的溫泉蛋被我一口吞掉了

後來看到旁邊的日本人把他打散沾麵吃

算啦 吞都吞了~


滑水道都是用絲顛累斯做的 所以很乾淨的感覺




忙來忙去 又拍照又攝影 終於到了最後一坨~~紫蘇口味的粉紅色細麵

(糊掉了 我的阿肯一直要去拍後面的瀑布 我的左手又不聽話 所以傷眼很抱歉)






這個流水細麵 味道真的是普通到不能再普通 

但是新奇好玩比撒尿牛丸有過之而無不及




比起川床料理便宜多了  一人一千二日幣

絕對值得啦  (只到9/26 要吃的人趕快喔)


同場加映 今天下午的臨時動議~~涼拌雞絲冬粉



看到台灣人吃了眼睛亮起來 就覺得我今天做了一件善事 哈哈

據說很像涼拌海蜇皮的味道~害我想念起海蜇皮了 雪特

有誰會去水族館的 請撈一隻給我謝謝=_=

其實醬汁很乾單 

調味料:

醬油x2 烏醋x2.5 麻油x1 我還加了蒜末和一些些蒜蓉辣椒醬

亂做法:

1.雞胸肉蒸一蒸剝成絲 紅蘿蔔 小黃瓜 高麗菜等等有青脆口感的都可以切絲

2.蔬菜類的加鹽十分鐘出水後倒掉水  瀝乾

3.冬粉煮好剪成小段 瀝乾

4.全部和在一起 就大功告成啦

乎~~原來寫作法這麼累 還是搞笑比較適合我 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