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夜的大餐早就在幾個禮拜前就訂好了

就是在小魏川菜館

離家裡超近 所以很囂張的前半小時才出門

除夕夜的晚上台北像座空城  台北車站路上出現前所未有的空曠

實在太令人想流淚拍照紀念這一天啊...

誰知道到了小魏 才知道裡面早就高朋滿座

畢竟我們定位的時候其實已經滿了 是熱情的服務生阿姨幫我們擠在門口那桌

但是親眼所見還是會覺得...這些人是從哪冒出來的啊??


其實中間出現一些插曲  就是櫃檯那邊沒有我們的定位資料

讓大家恐慌了一下

找到當天幫我們定位的服務阿姨跟他對質詢問

誰知道她竟然能講出我們定的金額 還有我們來的那天坐哪一桌

實在是真人不露相  這阿姨的記性應該比不才在下我好一百倍ㄅ


總算就定位後(還好早點來所以沒坐門口)

一下子就上來好幾道菜



海鮮捲



你看 他的海鮮捲裡真的有海鮮喔(廢話)

再加上一些荸薺碎塊 還有一些我不知道的東西(真不專業)

重點是皮好酥  又不油膩 層次豐富


蒸草蝦

我對這道菜的要求就是蝦要新鮮去沙  這個OK

至於蝦肉  我實在懶得剝所以只剝了一隻沒甚麼印象



小魏油雞

說到這盤就心酸

由於一次上太多菜  我忙了五分鐘拍照

誰知道這雞轉到我面前的時候只剩兩小塊

我只吃到一塊 因為老爸在旁邊極力稱讚 我就不好意思跟他搶了

只覺得肉嫩有味 但是並沒有覺得特別

不過也有可能是我吃太少的關係 哈


荷葉排骨


其實早知道這道菜不合口味  但是小魏的招牌菜 不點吃吃看實在不甘願

事實證明 以後不要太鐵齒

因為真的不合口味

這是用水煮的荷葉粽  裡面包著有骨頭的排骨一大根

糯米和排骨肉已經爛熟

可是總覺得沒甚麼味道

我吃了一口就把大部分的送人了=_=  踩到雷真不酥湖



茶鴨

這鴨超神奇

明明看起來肉乾乾的很怕入口很澀

但是吃了一口居然不會  而且比外面的鴨肉更軟嫩更有鴨味

皮也不會因為放涼而軟掉  還是很脆

真是一隻神奇的樟茶鴨

總之就是好吃!!!!


 
清炒高麗菜心

油!!但他是唯一的一盤青菜 所以我還是吃了許多來安慰自己

讓我暫時忘記剛剛的大魚大肉 心裡會舒坦點



紅燒蹄膀


我只能說  這不是一般人家有辦法解決的賽司

儘管我不排斥肥肉 但是一小塊也就夠了

這是唯一一道有剩  而且剩挺多的


糖醋黃魚

糖醋醬深得我心

魚炸得又酥又香也深得我心

所以結論就是深得我心的一道菜(逃)



罐煨牛筋

 

這也是我們另外單點的功夫菜

據說有人為了這鍋特地來小魏

其實一喝也覺得這鍋湯真的有用心用時間煮

裡面有許多的牛筋 紅棗 火腿 香菇 枸杞

而且湯真的很濃郁  牛筋的膠質感覺都化在湯裡了

單吃牛筋反而沒有那麼好滋味

因為牛筋並沒有事先滷過 所以本身會沒有味道

但是湯真的好喝


這次的年夜菜吃得飽又花得少

而且都是大家能接受或喜歡的菜色

算是吃的盡興

不用在家洗碗盤吸油煙忙來忙去

在外面圍爐 其實也很不錯啊~


延伸閱讀

小魏川菜館~老店新鮮味

小魏川菜~恭喜當選除夕夜圍爐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