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沒喝抹茶 這陣子開始出現抹茶的戒斷症狀

症狀大概就是沒事就會想到抹茶的味道

還有幻想抹茶泡泡在嘴巴裡的感覺

還有和果子的上品紅豆的香味和抹茶的香味結合時的幸福感

我知道再不去喝碗抹茶我就會自己跑去買了

所以上網直接從京都最高分的和菓子下手

那就是茶寮寶泉





這種有庭園的茶屋我真的很喜歡

吃著當季的和菓子 喝著抹茶 配著和紙窗外的景色

一個人優雅 兩個人優閒 天啊我又開始文藝了



不得不稱讚一下 這裡的服務態度超級良好

日本的傳統和菓子茶屋的服務都很有禮

畢竟這裡一個抹茶set都要八百以上

多花點錢果然是買的到店家的笑容的~~

茶杯旁邊的小碟放的是丹波黑豆 炒過糖霜的黑豆入味又軟硬適中


好想再來一碗口以嗎???~~


一坐下小姐就端上季節和菓子讓我們選




我挑了最簡單的一個




內餡紅豆 外皮是饅頭皮

不過內餡讓我失望了 沒有赤福和鶴屋吉信那種令人感動的紅豆香和輕甜


史黛拉的梅花 裡面是白色的 大概是綠豆餡 比我的好吃



當店最大招牌 蕨餅(warabimochi)



跟之前在家裡吃的 史黛拉跟阿北買的車上蕨餅完全不同

這個蕨餅狠滑很軟 裡面似乎有包紅豆餡

但是其實我比較愛阿北車上賣的 沾黃豆粉的蕨餅說~

這叫做窮人沒有吃高級蕨餅的命



今天京都下了大雪 坐在茶寮裡看雪安靜無聲的下著

感結心情會慢慢平靜 然後開始思考....明天要不要繼續翹課這件事=_=



不過到底要不要翹~真是個難以解決的問題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