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按照慣例開始要尋覓除夕夜圍爐的餐廳了

我們家的愛店~金山客家小館 (食記請按此) 每年除夕總是只接受外帶

今年我們不死心又問了一次

結果小姐跟我們說 有另一家老闆哥哥開的  一樣叫金山客家小館  除夕有營業

問他  "那菜色如何??"

小姐保守的說"有差一點啦!"

到底這個"差"是代表菜色還是口味=_=  實在令人懷疑

於是我們決定先去現場試菜!!(真是有夠專業)


小菜們

老實說 味道差不多


沒紐

圖片較少也較薄~  不過菜單一向不是我的重點


接著登場的就是菜了  心裡休誇緊張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ㄚㄚㄚ


薑絲大腸

送上來的時候其實有點傻眼  因為沒有冒煙~

後來仔細看 有是有  但是不太熱

夾了一塊大腸  一靠近鼻子就知道...這家的醋不夠多

因為完全聞不到醋味

只有吃到嘴裡才能吃到些許醋味

可是薑絲大腸不就應該大老遠就聞到醋味ㄇ???  還是我誤會了



老皮嫩肉

這個我沒啥意見

倒是小五的小胖妹一直說豆腐比之前那家硬

可是豆腐能硬到哪裡去

所以抗議無效!!


客家小炒

看色澤就知道這家油放較多

老姐認為這家的比較好吃


腰果蝦仁

不知道為啥 湯汁太過濃稠  大概是勾芡的汁太濃了

半涼之後吃實在有點...怪怪



銀絲卷

他們的花生粉是擺在旁邊用沾的

這就要說道擺盤的技巧問題(手指頂一下眼鏡)

之前那家把花生粉上在銀絲卷上  客人看到的就是漂亮的銀絲卷

把花生粉放旁邊  客人看到的 就是油膩膩的銀絲卷外皮

哪一種引得起食慾??  可想而知阿


京醬排骨

肉大塊 夠味  兩家不分軒輊



豆干牛肉

令人驚訝的是  他的肉片好大塊

老哥幸運的夾中一塊有血水的~ 我想應該可以簽樂透了


鐵板蚵

挺夠味的  尤其是豆鼓~

不過老姐說那種豆鼓是直接用乾的炒沒有泡開  很不應該

我個人到是沒啥意見

夠鹹就好



除了菜色之外  還要講講服務

服務員很忙但是都很有禮貌

很有禮貌但是還是會忘東忘西

不過忙中有錯  也不用太苛責

倒是點菜的時候老闆聽到不要湯跟魚  似乎有點變臉

(我沒注意 是老姐跟老爸發現的)

那也就算了  對我來說沒差

重點是(重點終於來了)

我們是晚上第一桌客人  然後他竟然說沒有鹽焗雞了

這件事我實在很不能接受

老實說鹽焗雞是我吃金山最重要的一個重點

沒有鹽焗雞我幹嘛來吃金山ㄚㄚㄚㄚ

當場天就黑一邊.....整個心情都害了了

 

後來老爸語重心長的指出

"這家~~好像就是缺那麼一味"

我想那叫做"人情味"

所以今年除夕夜~~~~我看還是九記了


金山客家小館(兄)

光復北路11巷6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