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碎念時間==========(不想看的請自己往下拉)

在寫這篇文章之前 我動了隱藏部落格的念頭


去一家新餐廳前搜尋網路上的大量食記已經變成我的習慣

看看別人的看法 照片 不管公不公正 照片美不美

我都還是會看

口味方面或許是個人主觀

但是有好幾次 還是因為看了某些網誌才知道想去的店已經搬家 或是已經漲價

甚至是已經歇業

對我來說 看別人的食記 是參考 是樂趣 但不是絕對

在搜尋"貓下去"的過程中 我看到這篇文章

也看了幾篇當店老闆的部落格文

看完後我認真冷靜的開始反省自己寫的食記

是否如同上面作者所言

""有大量的文字(但通常都是寥寥幾語),然後輔之以極大量精美或不精美的圖片。""

我寫食記 是為了記錄當時的氣氛 心情 感受 而非單純批評

天知道要邊忍著肚子餓和朋友們催促的眼光拍照有多尷尬

回家要花時間整理照片寫文章還要有梗

如果只是隨便寫寫又怕打壞店家名聲(或許是把自己想得太偉大)

雖然很花時間 卻還是樂此不疲 因為我喜歡把好店跟大家分享

就憑著一股熱血 寫了三年

內容或許不夠"美食家"那麼精雕細琢 但是夠真實句句肺腑

這段時間也領悟到一件事

如果這家餐廳夠好吃 一兩篇負評是絕對不會打倒他的

畢竟人們有眼睛看 有味覺 有感受力

一百個人按讚 兩個人按爛 我想瑕不掩瑜

店家也不必為了兩個按爛的遭受打擊拼命想要釐清真相

公道自在人心(老梗) 維持住品質 才是對常客和支持者最好的回饋不是嗎

好了 我廢話說完了 抱歉讓你們拉了這麼長的頁面才看的到食記


跳一下回到食記

這天來到貓下去~八點的位子 是因為老闆說這樣就沒有用餐時間限制

我極度想喝酒吃肉 所以時間還是長一點(讓我可以醒酒)的好

當天店門口有許多老闆的朋友在 網路上也很多店門口的照片

我就沒有拍了 怕阻了人家聊天的興致



十月才換的新菜單請點此



這是香水地瓜栗子濃湯 一入口 好濃好甜的地瓜味

第二口 我就開始尋找鹽罐或胡椒罐了 真才實料不用說

但是對我這個重鹹的人來說 有點太天然了 (活該老了應該去洗腎吧我)

旁邊的小麵包酥酥熱熱 沾濃湯好吃




今天我對天發誓要喝酒吃肉(有沒有這麼誇張)

所以一坐下來就問"哪一種是不甜但是酒精濃度高的" 一付來買醉的樣子

服務生一聽馬上給我一個我心中早就選定的名字

這杯是粉紅色大象 200元  裡面混了許多高濃度酒精的酒 確實讓我這個嗜酒的人嗨了很久




孫小姐的古巴冰茶 據說比上海有名餐廳的好喝很多很多

裡面有薄荷還有蘇打水 所以整個超清涼




我的 8盎斯肋眼牛排+一堆薯條 580

薯條的分量多到爆出來 上面有四顆炸過的大蒜 所以薯條充滿蒜味 很香

外皮沒有勾粉非常值得讚賞 又酥又脆 比某些美式餐廳的脆薯還好吃




肋眼牛 分量對我來說要很餓才吃得完(雖然只花半小時就KO了)

旁邊還有綠色蔬菜和小玉米  罪惡感會稍微輕一點




五分熟 就是這麼美 粉嫩嫩水噹噹的 一咬下去肉汁混著肉香帶點鹹味

肉的品質沒話說 越咬越香 醬汁我倒是吃不太出來

好的肉 灑點鹽就很美味了




今日特餐 豬該逼肉+燉飯+時蔬 530(服務生說是豬的該逼肉還比了一下自己的該逼害我瞄了...很羞)



你看到那肉的粉嫩顏色就知道他的好吃程度 好該逼啊~~不輸給牛肉

一咬下去是脆脆QQ的口感 完全沒有豬腥味

調味比牛肉鹹一點 所以孫小姐超滿意

燉飯為稍硬的顆粒感 有嚼勁 也是很受青睞



總之今天點的餐點和飲料獲得滿堂彩

食材的品質和分量我想絕對值那個價

同樣的價格 在士林的雙子星只能買到一塊菲力牛排還沒有薯條

唯一的意見就是 我們那一桌的冷氣太強

我又很怕牛肉冷掉所以半小時內把它拼完

好像後面有殭屍追一樣喘不過氣(乎~~)

後來薯條本來要慢慢吃 但是也因為冷氣直吹把他吹冷了

儘管如此 貓下去的餐點還是值得大推

喜歡吃肉喝酒的 來這裡一定可以滿足

下次來我也要試一下每日特餐 充滿驚喜的感覺很棒!!


===============二訪==============

念念不忘的貓下去 最近有人找我吃飯應該都會想到這家吧

一坐下當然馬上來杯喝的

這杯是柑橘威士忌蘇打

微甜 有柑橘香和威士忌酒香 好喝

我想我遲早會把他的調酒從頭到尾喝過一輪





配酒的香蒜麵包丁 沒想到這麼小的配菜我都覺得超好吃

又酥又香充滿奶油味 可以再來三杯嗎嗎嗎??




這次多叫了一份下酒菜 酥炸雞軟骨與杏鮑菇 250



雞軟骨的數量讓我傻眼 怎麼會這麼多 但是因為我超愛所以也是嗑很快

咬到後來腮幫都覺得結實了

加上塔塔醬 還有店家自己醃製的小菜 配一杯酒 真的是絕配


老闆推薦的生啤 個人喝慣惠比壽 覺得有些淡 但是不習慣喝啤酒的女生應該會喜歡




炸豬排與魯肉汁燉飯



在看到我的燉飯之前 隔壁的小朋友們先上了牛排

我發現我還是很羨慕他們

看到燉飯後 我終於覺悟本人愛吃牛排勝過燉飯這件事

而且因為多一道下酒菜 所以飯沒吃完

豬排裡面油花太多 所以也沒吃完

對老闆很拍謝 下次我會乖乖點牛排的


煎烤綜合海鮮與番紅花磨菇甜椒燉飯



這盤就比較誘人 但是一樣沒吃完 因為我們實在太會講了


講到飯都冷了還在講 所以才沒吃完

冷氣真的是個很大的敵人來著

另外 今天的特餐是漢堡 但是當天我們兩個對漢堡都沒啥興致

之後應該還會有三訪四訪 想去的快約我吧!!拜託



貓下去

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38號   02-2322-2364

17:30~21:30 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lyd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