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富冒險精神的人除了印地安那瓊斯博士之外應該就是敝人我了吧(撥劉海)

上禮拜約了兩個人妻 都說要吃鍋

我腦袋就浮現了王品的聚 剛好也沒吃過可以試試

但是看了ptt美食版後 發現討論很多的鍋是台中的石二鍋 也是王品的

(王品真是太恐怖了~~~)

不信邪找了石二鍋的官網 發現他的台北店竟然在10/19開幕

實在是天助我也 我最愛王品 也最愛嘗鮮了


時間是10/20 奔郎在百忙之中工作中抽空打了一通電話給台北的石二鍋(老闆請不要看)

得到的答案是"抱歉我們的位子都留給現場的客人 真的很抱歉"

這...這年頭不能訂位的餐廳已經是少之又少

沒訂位也讓人很心神不寧坐立難安啊~~

還好當天只等了快半小時 終於讓我們等到2號人妻 也等到了鍋

先來個扛棒 很簡單 綠綠的很健康




店面也是走簡單風格 而且座位真的不多

只有一長條吧檯和兩個合桌




從店門外面就可以偷看到廚房的忙碌情形 整個很乾淨令人安心




一坐下先研究梅扭  蝦毀 我沒看錯吧 一律198 !!!!!!!(登愣)

而且還可以共鍋 只要加30喔~小鳥胃的女士可以考慮



單點的商品也太便宜了 竟然有20元的單品跟50元的肉=_=




每人皆贈送 檸檬冬瓜冰沙 續杯10元

一開始沒啥檸檬味 喝到後來反而變濃 不會死甜像糖水 好喝解渴




店家特調 有點酸有點嗆的沙茶醬(是醋 他加了醋) 十分清爽不膩




有兩種鍋底 一種是石頭火鍋 有加了炒過的洋蔥 一種是高湯刷刷鍋

我們這麼虛華當然都是選石頭鍋 因為沒吃過咩

鍋子就是這麼淺 底部已經放好爆香料




再加入高湯 就等他滾囉!!




早就知道菜盤很驚人 但是看到他本人還是有嚇到

他的料多到隨便戳一下旁邊就有東西滾下來那樣多 也很多樣

芋頭和南瓜和玉米把我的湯煮的超甜超香 光吃菜盤就已經飽到隔天了



我點了櫻桃鴨 完全是因為沒吃過鴨肉鍋

事實證明 他的鴨肉水煮後很Q 很有彈性 不會乾澀 但是比其他肉油一點 縮水也比較嚴重




雪花牛 油花超多 入口軟嫩但是個人覺得油




豬肉 肉質也很好~人妻稱讚說這家肉都很不錯耶~~



肉品對一個正常的男人來說可能不太夠

但是對我們這些普通女生來說 實在是飽到醉了

另外當然有付冬粉或飯麵 這些完全塞不下

最後打包了一堆高麗菜和冬粉回家當隔天中餐 整個超划算~~~


這家店最貼心的 就是用餐到一半會送上撈網 不是要你撈金魚 是讓你撈肉渣和油

這樣湯會更清更甜更好喝  這招實在令人讚賞ㄚㄚㄚ~~



整場下來只覺得小姐一直跑來問要不要加湯

然後每個人都超有禮貌(我愛王品)

用餐時間也沒有限制 一整個就是讓人慢慢吃慢慢聊的好地方

而且菜比肉多 讓我覺得很開心

如果嫌肉不夠 再來一盤50也不嫌貴

煮到最後的高湯真的美味到不行害我拼命喝

前幾天的努力又消失在空氣中

哀~~熱量果然就應該浪費在美食上啊~~


總之 石二鍋是一家十分平價 肉質中等 菜盤巨大 超有禮貌的火鍋店

有志青年可以參考下面的紅蘿蔔 我想他們應該挺缺人~~






石二鍋 民權店  http://www.12sabu.com/map.htm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9號 (近龍江路口)
用餐查詢:02-2517-2389

arrow
arrow

    lyd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