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賣蕎麥麵的店家台灣沒幾間

那天散步經過中山站 突然發現兩間好低調的店相連在一起

一間叫Hanabi 高貴的居酒屋

另一間就是二月半

看清楚不是二"胖"喔 

 

 

因為進門時座位整理中 等待時間沒事拍了門口的週邊商品

 

 

 

這些應該是蕎麥

 

 

 

老實說...不會想買

 

終於 進店裡坐下

沒扭







來蕎麥麵店 當然要吃沾麵

本來應該吃冷麵的 符合季節 也比較吃得出口感

但是看到鴨蔥沾汁根本無法選別樣

九州的鴨汁蒸籠蕎麥讓我印象太深刻了

 

桌上的擺飾 





 

 

先上沾醬和醬油 七味粉

比較納悶的是 為啥醬油跟七味粉要收起來捏?

這不是桌邊常備調味料嗎?




豆腐 這真是出乎意料的好吃啊 豆味香濃口感綿密 絕品

 

挖一口到小碗 放上柴魚 薑泥 蔥末 再淋點醬油 超讚的啊~

 

我的鴨蔥沾汁十割蕎麥



 

鴨肉頗嫩 調味也每賣


十割蕎麥 也就是十成十都是蕎麥做成的麵

但是 最重要的麵 個人認為有點粉粉的 

沒有在日本時吃的蕎麥麵那樣 有蕎麥的香 還會彈牙

沾了醬汁也沒有挽回口感

真是有夠可惜啊~難得有賣鴨蔥沾汁的店說(哭)
 

蔬菜天婦羅 九割蕎麥





麵我沒吃 天婦羅吃了一些 外皮脆到像餅乾令我有些吃驚

雖然酥是應該的 但是我真的沒吃過這麼脆的皮...我個人是沒很愛啦 


蕎麥餅 



 

據說裡面有加山藥 口感還挺有趣的 像芋頭丸拿去煮湯

但是如果沒加湯 整顆沒啥味道

 

接下來 就是一些室內景

我們是中午的最後一輪 下午兩點休息

所以其實吃得有點趕(店員大部分都是阿桑 大家都急著午休所以送東西超快...)







總之 麵條部分我個人不是很尬意

也請記得不要接近下午兩點時去吃 會喘不過氣

還有座無虛席 最好定位

 

二月半蕎麥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20巷一之一
11:30 - 14:00, 17:30 - 21:00 周三定休
02 2563 8008

arrow
arrow

    lyd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