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小器買過一個清酒杯後 在京都發現我買的杯子

也發現小器沒有賺很多

因此覺得這店家挺誠實可以買

沒想到除了賣杯碗 他現在竟然開始賣吃的了

實在是甚麼都想賺啊

 

大門 維持一貫的白色風

 

 

大片玻璃和倒影 正中我的心

 

梅紐 中午12-14只有定食 不要想偷吃下午茶喔

定食價格其實不便宜 一份320 飲料要另外加點但可以半價

其中白飯和味增湯可免費續一次

 

字實在很小 仔細看發現在地的農產品用得不少

而且來歷清清楚楚 

 

小器店裡用的食器當然也是小器自己有在賣的食器




點了兩杯蜜香紅茶 輕甜順口 

松德硝子摸起來就是又輕又舒服XD


鹽麴燒鮭魚 

 

鮭魚入味 軟嫩 新鮮 擠了檸檬汁 搭上蘿蔔泥更清爽解膩

 

牛蒡絲和小魚海帶

 

這應該是生的山菜 那股生味我實在不喜歡~~~~

 

我的幽庵燒鮭魚

 

這個調味比較屬於酸甜醃漬派的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應該比較愛鹽麴

後來乾脆跟對面的換了半片 吃鹽麴吃得好嗨森

 

大黃豆芽 酒釀番茄 牛蒡絲

 

黃豆芽沒啥印象 只覺得爽脆

 

酒釀番茄 感覺是用清酒 我還是愛梅子醃的

 

這應該是金平牛蒡

每日一字
金平~所謂的金平就是用味醂(或日本酒+砂糖)和醬油下去炒的料理方式(撚鬚)

 

蜆仔味增湯 甘甜美麗立馬續了一碗 第二碗一樣很多顆喔!!

 

小器屬於偏清淡口味的飲食 

雖然看起來清爽 但吃起來也是很飽的

吃得很飽卻不會有負擔的感覺 畢竟食材簡單清爽

日本人平常在家裡也是這麼簡單吃 

或許這是他們比較長壽的原因(吧)

 

下午兩點半後可以點下午茶 太早不讓點喔XD

 

小器食堂

台北市赤峰街27號(近捷運中山站) TEL:(02)2559-6851

arrow
arrow

    lyd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