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怕死的我又再一次嘗試了台灣的拉麵

這種頻頻向地獄挑戰的精神自己都覺得很鳥不起

這家三友拉麵 老孫不說我還真不知道

畢竟它離我的生活圈不哩啊遠 要轉七七四十九種交通工具才到得了

但是秉著奔郎不入地獄隨入地獄的理念

(其實是菇了一下發現評價不賴啊我是個臭俗辣)

在風雨欲來的夜晚前往吃了一趟

今天廢話特多都是因為一個人的影響

他叫做小鳥

這個痛調跟我超像的人和羞昂是好捧油

目前著迷於他第二本書 打算去找第一本來看

怎麼人家下流歸下流寫著寫著都可以出書

我這裡的下流食記怎麼都沒人欣賞捏

正所謂高處不勝寒啊~~~(寒風吹裙襬)


不囉嗦(明明就吠了一堆)

 

大門

 

 

博多口味 也就是細麵囉~


來看沒扭

大家都很愛說自己究極 

那你把瑪莉放哪裡....


一家拉麵店的精髓就是有酒單(誤)

但是清酒只有白鶴 會不會太淒涼...

白鶴梅酒是好喝啦 一次要點一瓶有點傷本就是了(畢竟我家已經有大瓶的了何必花冤枉錢)

 


這個 還挺妙 歲寒三友嗎 被他們的友情感動到快哭了我

希望將來不會有人想拆夥 想開分店 或想退出結婚之類(烏鴉嘴)

 

沒扭封面挺可愛

 

有板前 也有許多兩人桌及大桌

 

太早到(六點) 店員跟廚師比客人多

 

酒類擺飾品



 

這罐還挺好喝的 但奔郎心中難拔萬還是宇治茶梅酒

 

夫婦酒 單身的人喝會爆炸喔(最好是)

 

總而言之先來個生啤漱漱口

 

調味料們

 

我的味增豚骨



之前看別人的照片就覺得麵不細

果然 雖不是捲捲粗麵

但也不是細麵 而是中等粗麵 

麵條硬度剛好 但是因為不夠細 還是無法將湯汁含在麵條間

目前吃過的細麵就是一風堂長濱拉麵

但是湯頭 大家都一樣

豚骨應該有的味道都沒出來

(站在三友門口 那骨豬大骨湯的味道挺濃的 讓我期待滿點 沒想到...)

據說有人認為跟一蘭有得拼

我想..我會花機票錢到日本去吃一蘭....


這家是用五花肉 肥肉均衡且夠味 但吃多會膩

 

小菜 雞唐揚

第一次遇到用麵包粉裹的唐揚雞 基本上只要外酥內有湯汁 什麼粉都無所謂

但是 外酥內乾 是我咬下第一口的感覺


紅酒番茄

聽到別桌點我們也跟著點因為我們是學人精

沒想到只是很甜沒酒味的小番茄


好吧~每次吃完拉麵店 都讓我更想念京都的千之風或大阪的一蘭

不知道為什麼 豚骨的味道一直無法在台灣吃到

或許是我對拉麵的味道太挑了

希望可以吃到真的令人想一吃再吃的拉麵啊~


三友拉麵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112巷1弄18號

電話| 02-25450606; 營業時間| 11:00-14:30 17:00-22:00 每週一公

arrow
arrow

    lyd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