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下午茶 接著當然是晚餐

好家在是兩個人來可以謝而吃

上上篇說過 除了國華街之外 保安路也是我很欣賞的一條小吃街

聚在一起的小吃讓觀光客省了很多腳力相當佛心

 

由於時間還早才五點多 其他攤子都還沒開

我們就先吃了茂雄蝦仁肉圓

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46號

06-228-3458

營業時間:11:00~19:00 

 

三粒五十 還聽到有人三粒吃不飽想要四粒的 老闆也是OK

 

 

這家的肉圓是放在蝦醬裡 挺特別 但是裡面的蝦仁超小隻是蝦寶包

所以被朋友列入不優

我個人對於蒸的肉圓沒啥好感 胖子都喜歡炸肉圓來著

但是這家的皮比福記還Q 我欣賞他




五點半 阿明就已經一堆人在排了 

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72號

06-223-3741

18:00~02:00

 

 

老闆把桌子擺好之後 奔郎立馬很不要臉的搶椅子坐

畢竟我明天就吃不到了 今天誰都阻止不了我吃他

 

又是一陣漫長的等待 等到不辣甲都濕了

大腿後側會滴汗 頭甩一甩會有汗噴到別人的時候

終於可以點餐

跟老闆認真的說了我們要吃啥後

回到坐位繼續等

約莫過了不安的十分鐘  歐德的東西平安無事的送上來 

季雷時陣眼淚都快飆粗奶了

 

麻油豬心(乾豬心)

 

果然如同傳聞一樣嫩又香又好吃

只是點菜的時候老闆一直聽成豬肝

大家記得口齒要清晰點 才不會吃到別的東西去了


由於今天是友人生日 友人老母堅持他要吃麵線於是我們就點了

 

這碗對我來說淡了點 而且麵線的量應該只有一捆的三分之一吧 超少

裡面的豬腳好吃

雖然沒顏色但是很入味又Q彈

這兩碗東西加起來165 對於台南小吃來說算是高價位

但是為了他的豬心 我要高唱我願意啊~

這次沒吃到腦髓和豬心管 自動編列為下次來台南的目標

 

還有

排阿明的時候 一開始還沒坐位要用站的 

老板排好桌子和椅子之後

現場吃的要找位子坐 外帶的不用

所以排位子之後 請按照排隊順序坐下

而不是一湧而上亂搶一通

請大家愛租乙~

 

接著是上次台南的遺珠之一  阿村牛肉湯

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41號

06-229-3908 

營業時間 4~12 18~24(晚上較容易吃到)

 



 

 

果然是粉紅色肉片 湯頭的牛肉香氣十足

但是大概是剛剛的豬心太嫩

這牛肉竟然會卡牙縫讓我有點失望

似乎沒有想像中的軟嫩啊

 

 

以上~是保安路的晚餐

另外加映甜點和散步地點XD

 

這家太陽牌冰城 最有名的是紅豆牛奶霜

但是最吸引我的是花生霜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一段41號
06-225-9375  08:00-22:00 




當然 我也很愛草湖芋仔冰 這是兒時記憶的滋味啊~

 

 

花生霜 我喜歡濃濃的花生味 和他的口感

這種冰比起挫冰或水果冰還吸引我 畢竟牙不好咩



 

吃飽撐著來到神農街散步

沒想到晚上的神農街這麼有氣氛

 



 

 

地磚門牌整個都重新弄過 很有情調

 



 

 

地上亮點好美

 

 

開店時間看心情~這只有台南人做得到吧

 

吃了半天 說多不多 不過我們已經盡力了

其實是因為夏天戰力實在不太夠

如果是冬天應該可以吃更多

可惜了富盛號碗粿 下次我一定會吃到你!!

arrow
arrow

    lyd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