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京都回來之後 吃過ㄧ次花月X

從此我對台灣的拉麵敬而遠之

想當初花月X是我心目中的難拔萬 凡有人說要吃拉麵

這是我唯一會推薦的一家

但是不知道是我口味養壞了還是他變質了

印象中得好味道已不復見 這件事最傷心的莫過於我啊~~

因為想吃拉麵沒地方吃了

這次會來屯京 是因為看了一堆文章

被他們說"很日本"這三個字打了許多強心針

心中還期待著 如果可以找到一家真的很日本的拉麵

那是件多美妙值得轉圈的事

於是這天拉著一樣想吃的老姐來到這家排隊名店

好加在下大雨又是平常日所以不用排


這是沒紐




這是泡麵~大家都想買 但是拉麵還是現煮得好啊!!!




十分吸引我的酒單(當然還有其他飲料啦 只是我總會第一眼就看到清酒=_=)




我的 味增屯京拉麵




先來說叉燒 並沒有說很特別

畢竟我還是比較喜歡煎過的重口味叉燒

這家似乎標榜清爽 所以叉燒也是挺清爽低~~




麵條 是泡麵那種QQ麵

待過日本的就知道 日本拉麵大都是細麵

個人覺得細麵更能夾帶許多湯汁入口 而且也很有嚼勁

不知道為甚麼來到台灣麵都捲了

因此我跟老姐對他的麵條頗有微詞

這純粹是個人喜好啦

他的Q度是剛剛好 但是個人喜歡再硬一些




至於湯頭 喝第一口 順 有香

但是吃到後來可能豚骨湯底太搶味 其實味增並不明顯

比台灣一般的拉麵濃郁口味稍重 難怪被說很日本

不過  對於我們這些對日本湯頭嚴重懷念的人來說

還不是很夠味~~(再說一次 這個真的只是個人喜好啦)

他就像在日本的寶屋拉麵 十分符合台灣人的口味


這是老姐的 麻辣屯京拉麵



這湯頭超絕 因為真的就是一整碗的滿漢大餐啊

只是吃不到牛肉塊 而且麵條比較粗這樣

喝了一口我笑出來了

花一百多吃滿漢大餐...好像有點虧到

辣度還沒有滿漢的辣


雞唐揚



上桌時上面那坨高菜才放下來 所以有發出"擦~~"的聲音

賣相很佳 但是五塊雞每一塊都超甜 你沒看錯 是真的甜

我是叫唐揚雞不是"糖"揚雞 怎麼會這麼甜

裡面也沒有很多汁軟嫩

唯一讓我一直夾的就是那坨很重口味的高菜

總之 唐揚雞 我做得比較好吃XD

(註:下面白白的那個是類似蝦餅的東西 大概是吸湯汁用的吧)
 

看到可爾必思碳酸(蘇打)忍不住點了 50元好大杯 懷念的好味道



 
我們坐吧檯 其實位子挺多 還有二樓




開放式廚房 老闆是日本人 用很慢的日文教店員煮東西

雖然很慢 但還是日文啊 他們...聽的懂嗎XD




最後點的 草莓杏仁豆腐  草莓醬有點假假 杏仁豆腐還挺好吃的

但是如果不是很想吃 建議點飲料就好了(你知道我的意濕吧~~)




屯京拉麵
台北市敦化南路1段187巷36號
02-27317897
11:00-23:00

arrow
arrow

    lyd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