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我們就搭七點多的車來到阿蘇站

為的就是趕9點50的巴士上山看火山口(陽明山明明就有 外國的火山比較圓就對了)


阿蘇站到了 十分古色古香






他竟然也有一隻站長貓小黑 但是一整天外出中不知道野到哪去了



站內有寄物櫃 所以不用大包小包上山喔!!




出站門右手邊就是產交巴士的站牌和買票處 





左邊圓圓的就是站牌囉




到阿蘇山西站 也就是纜車站需要540円



到了纜車站要準備搭纜車 沒想到今天纜車正好維修中

這種事在山下竟然沒人說 客人要到山上才知道 有騙錢的嫌疑

我們只好搭代替纜車的巴士上火山口 跟纜車價錢一樣往復1000

(後來才發現如果纜車正常 巴士只要600 整個人就超火大的 簡直就是詐欺)

誰知道一上火山口看到的並不是下圖




而是長這樣




而且風雨超大跟颱風差不多

連個屁味都沒聞到何況是硫磺味

這個檢測二氧化碳過量的標誌根本無用武之地啊




如果拜拜可以讓天氣變好 我一定往死裡拜





然後就是這樣 一片霧茫茫 還一直被風雨交加摧殘 每個人都跟瘋子一樣




回到賣店想說要買個牛奶溫暖我受創的心靈 結果賣店竟然只有零食




我們只好坐巴士又下到阿蘇西站 這裡的賣店還比較多東西可以買

然後坐11點半的巴士下到阿蘇站



依稀還記得有人問我 阿蘇火山半天不會太趕嗎??


我沉重的告訴你 如果天氣很差的話  真的不會><


還有個老杯抓住我們兩個拼命問火山口的狀況


我直接跟他說甚麼都看不到

然後他就跟他老婆很開心的下山去了 還一邊說 ""蛤 甚麼都看不到上去還要一千塊耶""

留下我們跟白癡一樣在原地

害我很想直接踹他下山


阿蘇的惡劣天氣僅限於山上 平地卻是下著小雨而已

這時候我只想趕快離開這裡 看到我的紅色九州橫斷列車來了 心情總算好一點







坐沒有多久 接著換我最期待的 由布院之森

這輛車全車指定席 要坐記得要指定位子喔









門簾的另一邊好神祕




第三節車廂是用餐車 這兩個一直杵在那害我沒辦法拍全景





隨手拿起座位前的菜單來看 一看之下不得鳥




裡面充滿了由布院的特產 連中午就會賣光的蛋糕捲也有耶



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 





看他一臉就是很軟嫩的樣子




實際一吃 其實他沒有想像中的軟嫩 是有口感的

鮮奶油畫龍點睛 讓蛋糕多了一份滑順

難怪這麼受歡迎啊~~




車上的卡




背後可以蓋章




終於 我們到了由布院 這裡也是本次旅行的重點 因為這裡是行程中最貴的溫泉區ㄚㄚㄚ



由布院要另外再寫一篇 請容許我先在這裡告一段落

下一篇將是由布院最真實的面貌還有我們灑錢的證據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lyd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