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好好的介紹由布院了

其實由布院跟湯布院是同一區 只是日文念起來都是yufuin

奔郎蠢到還以為是不同地方一直吵說我要去由布院不是湯布院之類的蠢話


天氣好 看甚麼都美




由布院其實是一個非常觀光的地方 充滿了溫泉旅館和雜貨小店




由布院車站外觀




還可以坐馬車喔 搭車地點在車站出口左手邊




這家門口有麵包超人的飾品店攻佔了各大觀光地點 很強




網路上評價很高的麵包店
天然酵母パンの店 アンジェ

http://r.tabelog.com/oita/A4402/A440201/44000761/





早上十點進去 裡面的麵包就寥寥無幾了 只剩些客人特別預定的 你就知道他有多紅

我勉強選了個枯立母胖 好好吃(淚)




很可愛的貓攤




這家應該是這裡最有名的吧




他叫做B-speak 專門賣蛋糕捲的 跟山上的無量塔是關係企業




沒有錯 我們又買了一個  在車上吃原味還不過癮 在當店要買個巧克力來試試才開心





巧克力的果然有軟一些 很香 我愛巧克力




這裡的豆腐也有名 在一家賣雜貨的店買了感覺冰很久的櫻花豆腐冰 超硬超難挖

吃起來酸酸甜甜 一開始有驚喜感 後來就麻木了覺得怎麼吃不完=_=






這裡有許多小店裝飾挺特別 但是東西並沒有比較便宜 觀光地咩




豆豆漏的店也是各大觀光地皆有







採買姐夫最愛的仙貝中~






看到蜂蜜冰淇淋忍不住又買了 沒想到蜂蜜直接加在冰淇淋裡

我還問小姐 為啥外面沒淋上蜂蜜 一副很失望的樣子

好心的店員就幫我淋了楓糖 有楓糖的真的比較好吃 店員小姐我愛你



相親相愛到極點的石像 去去去



樓梯上也是一堆






金麟湖 對我來說真的沒有京都的寶池美






久違的波斯菊仰天照




之前老姐就一直很羨慕別人可以去無量塔吃手打蕎麥麵

其實山下就有一家評價很不錯的店 


古式手打ちそば泉 金鱗湖店
http://r.tabelog.com/oita/A4402/A440201/44000041/





這是梅扭



其實他最主要就是賣せいろそば(seiro soba)  就是放在蒸籠上的蕎麥麵啦

我們點的是鴨汁せいろ(kamojiru seiro) 也就是蕎麥麵沾的是鴨肉煮出來的湯

點蒸籠蕎麥麵 一次就是來兩段(兩層) 不夠可以追加




這碗鴨汁真的好香 充滿了鴨味 當沾醬時 讓麵條充滿鴨香




加入煮蕎麥的熱湯之後 就變成鴨肉湯 好好喝柳 鴨肉好嫩一點都不硬 好想再來兩塊






 
這是當地的地酒 很像小米酒的どぶろく(doburoku)冰冰涼涼 酒香很重 第一次喝這種酒很新鮮

這樣一合要735 真的挺貴說



飽餐一頓 又走了一陣子 腳痠了 當然要找間下午茶休息一下(真是豬一般的生活)


於是來到頗富盛名的亀の井別荘 雖然市民宿 但是他的咖啡廳天井棧敷是可以對外開放的餐廳

茶房 天井棧敷
http://r.tabelog.com/oita/A4402/A440201/44000043/








店內的氣氛良好 窗戶座位更是美 楓葉時節整片楓紅一定更加迷人




最有人氣的モン.ユフ (mon yufu)



是用三四片乳酪起士疊在一起 外面灑上糖粉和葡萄乾 很特別的甜點

我好愛奶味所以我很愛 不愛奶的人請小心


龜井裡的建築 仿合掌村






由布院處處都有小東西帶來驚喜




如果我有自己的家要裝飾 這家店的東西我就全包了



連路邊的小兔子都好可愛




車站前的藍天好迷人





回到車站剛好在表演傳統戲曲 神樂 他們跳的超賣力的



 
連小朋友都超厲害



對我來說 由布院真的很適合來兩天一夜 找一間溫泉旅館好好的放鬆泡湯

隔天逛遍所有的小店 雖然荷包肯定失血不少

但是帶來的卻是大滿足阿~~


之後會好好介紹我們住的民宿 請期待

arrow
arrow

    lyd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