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對於澳門的印象只有賭跟小賭跟豪賭 頂多再來個胡瓜賀一航XD

這次來發現整個印象大翻轉 其實澳門真的很有自己的特色

我跟廖仔還在討論 到香港好像還在台北 來澳門才有真的出國的感覺

澳門分為兩個島 北邊是澳門本島 很多早期有名的賭場都在那邊

南邊是氹仔島 新開發的 威尼斯人 新濠天地和我這次住的銀河在這裡

待我先介紹氹仔島的部分


澳門的建築物都是淺色系很繪本風 淡黃淡藍淡粉 好適合嬰兒啊....




就算房子已經舊了 還是要塗上特別的顏色 很好認




 
像這樣單純的黃配綠 就可以變成一張挺有fu的明信片 




舊也舊得很有感覺~雖然打死我也不會想住



 這種葡式建築看起來就是很悠閒也不知道為什麼




突然發現日出茶太 好幾個阿度仔在買 要小心塑化劑ㄚㄚㄚㄚ





小小的廟掛了許多蚊香(誤)




 還有這種雕花的窗戶 一打開我看胭脂扣都出來了




這張叫做......宮殿和貧民窟的對比=_= 我亂取的啦




龍環葡韻就是這種葡式建築博物館 有好多棟 但是現在都要收費了




當然 是拍婚紗的好地方~廖仔可以考慮一下




這是唯一一間不用錢的 裡面展著古代文房四寶 吹冷氣好用!!




官也街~買手信的地方 但是因為鉅記太重 決定隔天再買

至於我買了甚麼 下一篇會好好介紹低~~(這系列真是沒完沒了)




據說葡式建築很愛用磁磚 這一整面牆都是耶


街上的路牌也都是磁磚做的 而且名字都很有趣




很白話這個 他真的在海邊啊~~



這條在澳門本島也有





鹹蝦叔 (飄渺間往事如夢情難認阿阿~~)




不記得的看這邊 回去給我背三十遍





對於縫隙特別有興趣的兩人




裡面....有隻雞在走路這樣 真的很悠閒



這一排好像玩具




開始大背光了~~



這些花據說是鳳凰花~~很紅 樹又大顆超美




正值荷花時節 花開處處 又大又美啊~~





隨便一間圖書館都要蓋成這樣




很有趣的堆疊方式





店家外面大都有這樣的鐵門 有雕花




還可以雕店名 真是一兼二顧




路邊發現吃飼料小貓




貓咪看到這排魚應該會瘋狂吧~~




晚上 就是要到賭場看夜景才是王道


於是我們搭了巴士跨海到達澳門本島的賭場區

這家是新的葡京酒店




舊的 看起來就遜多了


旁邊的永利 也是走度假村方式 外觀挺美的






永利外面的水舞每隔15分鐘表演一次 事前有查過 水火舞不是每次都有

沒想到就被我們看到了

那幾把火噴到大家連連倒退 眉毛都快焦了

有個女的不知死活站到我前面拍照 結果被火嚇到連滾帶爬逃跑

當場看到現世報 哈哈




永利還有一個招牌秀 叫做吉祥樹 每半小時表演一次

我們提早十分鐘來卡位




這是屋頂 雕著金色的十二生肖




天幕打開了 好炫




地板也開了 然後一顆金色的樹慢慢往上升



然後周圍的人開始丟錢(登愣) 原來是許願樹來著


多後悔沒帶著魚網來接啊 ~~~


接著來到大三巴附近的議事亭前地 晚上有燈還挺美的耶~~算是意外收穫








這就是有名的大三巴牌坊 古蹟來著 為什麼這麼遠呢?因為我懶的爬樓梯啊(理直氣壯)



看到這四個字就覺得渾身不對勁...低級魂又發作了





鳳凰花見頃 ㄎㄎ



我好喜歡這棟房子





賣把噗的阿北 感覺有濃濃的大腸桿菌氣息

但是印度人一人一支的嗑起來 沒在怕




媽閣廟 拜媽祖的~




很有趣的繪馬XD(中毒太深)





好大一根香啊



貴婦指名要拍~沒想到他有這麼不為人知的嗜好




路牌一樣好玩




爛...爛花園???




這個~~要看個人領悟力了 我...說不出口(掩面)




這次來澳門完全沒賭到錢

本來想要換一個籌碼回家做紀念 可是最低金額竟然要港幣一百

在澳門港幣跟澳門元可以通用 但是這樣變成要台幣四百

感覺心好痛花不下去所以就沒花了(小氣模式又開啟了)

但是對於澳門還是有不錯的印象

地方不大 公車方便 而且消費又便宜

安排香港自由行的捧油不妨考慮一下排個一兩天來澳門悠閒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