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大年初一剛好跟日本的節分疊在一起

既然老師都說"亞洲學生這天的出席率都很低 已經習慣了"

為了不辜負他的好意 當然是翹定啦

是說"初一不休假枉為台灣人"這句話一點都沒有錯

雖然是過年 但是日本一點年味也妹有

所以還是趕著看他們的節分祭比較要緊

這幾天就屬吉田神社  壬生神社和八坂神社最盛大

所以在節分前一天就要選好目標看好行程 不然錯過甚麼重要表演就虧大了

首先是八坂神社的舞子跳舞

一到現場早就人滿為患 只好先拍路邊的氣質美女




跳舞了  死命墊腳才拍到一滴滴 老木幹嘛不多生十公分給我啦




只跳了十分鐘就沒了 珍貴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_=


接著開始灑豆子




不要問我藍色頭是幹嘛的 因為挖馬無雞抖


老實說這樣的臉 晚上看見會嚇屎吧~




八坂神社就在你推我擠的情況下結束了

接著就等晚上的吉田神社重頭戲 追灘式 也就是鬼會出來被灑豆子這樣

下面這個火爐祭是明天的節目 就是把去年過期的保身符都拿來燒




現場還有抽獎 搞得跟尾牙一樣 我最想要的當然是...嘿嘿




吉田的神明好有錢 大概一年就賺這一次了




買了福豆 老師說要吃跟自己一樣大歲數的豆子..很好 我吃一半就嘴痠了

這是誰想出來的整人方法啊幹




硬到不行又沒味道 誰要吃啦(冰斗)




吉田裡有一個和菓子神 和菓子會社都會來拜他 所以就有免費的餅乾零食和茶可以吃吃喝喝

所以一定要來一趟的啊!!




丟鬼儀式開始前 這個巫女忙個不停 一堆人要消災解厄 付了三千塊就是為了讓巫女在頭上搖鈴

這樣真的有效嗎=_=







 
好啦~~灑豆子打鬼是晚上六點 下圖是下午五點的人潮

也就是說 就算站到六點 我們也是甚麼鬼都看不到...結果還是站了一小時




因為怨氣太深 擠出吉田神社之後 覺得要好好的補償一下自己

所以前往這間やる気(yaruki)燒肉店吃個過癮  以撫平沒看到鬼的傷痛




節分前一天就到此 原諒我想一口氣把節分講完

因為把這兩天分開就像哈利波特只看到第六集或是打噴嚏被打斷結果打不出來一樣

超級不暢快的啊~~

所以原諒我 請忍耐著把這篇看完吧各位鄉親


節分當日 最重要的不是翹課(平常都馬常在翹) 而是要吃惠方卷

所謂的惠方卷啊 就是日本海苔公司想出來的詭計(我本來猜壽司店的 可惡)

他們發明說只要在節分這天

對著好的方向吃完一條海苔卷而且不能切不能停還不能說話

就會有好事發生

然後還給海苔捲一個名字叫做惠方卷

於是這個活動就成了習俗

既然都來日本了 不免俗也要吃一下這個又貴又粗的惠方卷


 

其實裡面簡單得很 當然包其他好料的也有 但是價錢高到不可思議

我們窮學生只能吃平凡普通的



雖然說要對著好方位吃 但是奔郎身處於便利商店裡面

查詢的一下好方位是在右後方 但是右後方注死剛好有一個西裝男坐在那裡

你說一個年輕又有氣質的少女 對著一個男人大口吃海苔捲(是一整條直直的吃喔)

這種畫面能看嗎??能看嗎??

所以我只好對著窗外默默的把海苔捲嗑光了(我確定窗外沒人)



接著來到保護女人的市比賣神社 名字有點奇怪 不過是一間拜女神的神社




不愧是女神社 還有卡塚 過期或用過的卡可以拿來這邊拜

是說連女神都愛刷卡嗎?




卡片全部丟在這裡




還有眉毛眼睛黏在一起的不倒翁籤



 
節分當日 壬生神社也是個大景點
 
這家跟新選組有密切的關係 但是我沒研究所以就不亂掰了

只知道這幾天這邊有免費的狂言可以看




狂言跟能劇是日本兩種傳統劇 當然還有歌舞伎

他們有共同的特色就是....無 聊 到 爆

之前聽老師說 狂言比能劇還有趣一點 比較活潑也比較幽默

看完之後 我想我絕對不會去看能劇

幸好這個狂言是無料的 不然我會把票撕一撕丟在住持身上=_=




晚上的壬生神社 很多路邊攤很熱鬧




呼~~~這兩天跑了幾個點只為了節分

但是我連一個鬼影都沒看到

反而是一些冷門的地方聽說還比較有看頭

總之在日本擠這種節慶慶典就是要有心理準備

因為除了日本人之外 還有一大堆觀光客和留學生也會來一起擠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