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給大家一個發爐人~讓大家新的一年有個好兆頭



終於到了除夕夜這一天 我們打算要照著日本人的習俗走一遍

也就是看紅白 寺廟聽敲鐘 神社拜拜三部曲

但是紅白可以看 圍爐不能忘不能忘啊

所以盡管史黛拉當天早上才從香港殺回來 整個睡眠不足魂都快飛走了

晚上還是堅持要圍爐吃泡菜鍋才是中國人

(泡菜是韓國來的但是我們不拘小節融合各民族文化)


把自己撐快死之後 紅白裡福山雅治也唱完了 那差不多要出發去敲鐘柳

因為雪實在積太深 我們只能就近到知恩寺敲鐘

想說他比較小間 敲到鐘的機率比較大

下圖就是晚上的知恩寺




順便提一下這間廟每個月15才會有人 因為這天有手作市場專賣一些貴森森的手工物

有人很愛啦 我是花不下企 在這裡提供你做個參考




首先先到大殿裡領取敲鐘號碼牌 他11:00開始發

有人應該聽說過日本除夕敲鐘應該是敲108下 就是108種煩惱全部敲掉的意濕

可是我的號碼牌為什麼是112咧

看到這個號碼我剉了一下 還以為要跟108~111的人一起敲

結果好心的阿桑告訴我就算過了108下 後面排隊的人還是都可以敲到喔!!

然後我又多嘴問了要不要錢 惹得阿桑噗吃笑粗乃

他說這個不用錢 待會可以跟著師父一起誦經轉佛珠 也不用錢喔

擺明了就是尻ㄙㄟˋ我來著 =_=

身為台灣兒女怎能如此被尻ㄙㄟˋ卻不反擊咧 但是念在大過年不殺生 放他一馬


下面就是我的號碼 還送一條手帕狠搞剛




接著就坐下來聽誦經 奔郎對這東西沒好感 純粹是因為外面太冷避寒取暖而已



接著和尚一聲令下 就開始敲鐘了 一開始的三下都是和尚敲 心機真重 前三下是不是保庇比較多啊





之後就開始漫長的等待

為了讓自己不凍死 去領了甘酒來喝~這酒聞起來鹹但是喝卻是甜的 挺微妙



話說就在無止盡的等待中 日本人開始做些怪動作吸引人注意

其中有兩名男子當場在很滑的地面開始卿卿我我扭來打去 完全不管我們剛剛吃很飽

看到這樣得畫面很容易抓兔子 可能平常壓抑太久情話說不出口

藉由除夕這個大日子來告白吧

後來似乎昇華成友情跑到火堆邊取暖 所以說同性之愛還真不簡單


旁邊還有一個女的一直猛力踹一個雪人的頭

過一陣子回頭看他還在那 而且進化成用雨傘戳雪人頭力道還很猛

好像殺父仇人在那裡一樣


另外有一組男女在很滑的地面上一直表演轉圈圈和花式溜冰

完全沉浸在自己世界裡

日本人真的太壓抑了 給他們一點點酒 他們會給你另一個全新的致己

下次遇到日本人記得試一下喔


這個就是鐘啦~~聽老師說以前每天都要敲 但是被居民嫌炒 所以現在只能在除夕敲

難怪剛剛和尚要敲三下 他忍一年了嘛




敲完鐘 跨完年 也已經一點多

這時候就要去拜拜 叫做初詣(hatsumode)

我們當然是挑最近的下鴨


裡面的火堆火燒的超高~~跟發爐沒兩樣 也算是個好兆頭吧


晚上的下鴨




拜拜求籤的人超多




這個不知道拿來幹嘛 但是銷路很好




其實這當中奔郎犯了一個嚴重的錯誤


由於路太滑導致我不想帶任何物品以免滑倒太笨重爬不起來

就因為這樣連錢包也沒帶只帶相機就出門

然後要拜拜求籤的時後才發現我沒帶錢啊幹

這一年的運氣就這樣因為我沒帶錢所以甚麼都不知道柳

要跟人家借又感結怪怪好像借運氣一樣

雖然後幾天有抽到一個大吉但是感結完全不同啊~~~

只能安慰自己說反正初一沒抽到初三也是一樣的這種鬼話

哀~~出門在外最重要的還是錢包要帶啊~~愛租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