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正式要來裝文青了

瀨戶內藝術節最夯的就是直島  今天的行程之一

而此趟旅行最吸引我的就是上圖的大南瓜

究其原因....我審慎的檢查了一下自己的心態....

(好有吾日三省吾身的fu啊 原來我是文人來著 喔ㄏㄏㄏ)

大概是因為南瓜可以吧(登愣)


為了怕人擠人搭不上船 破天荒兩個人早上六點就起床六點半就去排隊買票

下圖是日出 不是夕陽啊各位~~~~




這是為了藝術祭出的兩日搭船券 我只能說 還真踏馬低划算~~ 搭一趟船到直島普通都要上千

這張票只要三千五  來回不停的搭你看省多少 而且有七個島要去 絕對讓你物超所值

不買我還算是人嗎~~~




事情是這樣的  首先我們要噴向犬島 因為某人要看廢墟一般的煉鋼廠(個人興趣)

而犬島是最麻煩的一個島 要從高松-豐島-犬島





這是整理券 也就是包準你搭的到船 不會因為人太多就被留在原地的通行證

發船前半小時就會發  所以我們一大早起來就是為了這個ㄚㄚㄚ

而且不能一次就拿其他船的 搭之前才能拿

今天一整天就只為了搭船拿整理券而排無止盡的隊   真可謂被整理券玩弄的人生




有船進來了 老杯的背影好殺 阿爸我好想你啊~你的背影應該也是醬殺




我們的船硬生生比人家遜很多....




到豐島了 一開始還怕暈船 其實不會很晃 比淡水渡輪還穩~~(而且不會臭)




接著為了要去犬島又要開始排整理券  還整整排了一個小時  馬的
 
日本人的腦袋真的方形 不會變通不會轉彎

旅客都快擠爆船運中心了 還不會提早開船 不知道在想甚麼

儘管心裡醮了幾千萬遍 還是只能乖乖等時間拿整理券 哀~~~


終於 小粉紅來了  可以前往犬島了




排這台船的時候 竟然有個老杯操著流利的國語跟我們講話

他一聽到我是台灣人 只差沒眼眶泛淚說 他好喜歡台灣 幾十年前在台灣住過

後來用日文宣導要記得拿整理券之後 又特地跑來找我們用中文再講一遍

真的很甘心很感動咧~~




終於 犬島到了

這棟是賣票中心 裡面也順便賣些土產



這裡的海岸都好美 天空很藍海也藍







接著就是犬島的重頭戲  煉鋼廠 門票一千






進場也要排隊=_=




這張絕對不是甚麼變態照片  我的目標是他的相機 不要誤會了




這就是著名的煉鋼廠煙囪~




他們在看下面的鏡子 真是太有趣了~~




斷垣殘壁是香港人的最愛




如果你看到這些有想到一部卡通 你應該是我的麻吉




那就是~~~~~~~~~~~天空之城



沿路不停的唱著天空之城主題曲  拍起照片更有fu優~

來的人不妨試試看 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不知道哪個忘拔蛋把票隨便丟在石頭上

造就了我這張這麼有藝術氣息的照片 哇哈哈哈




跟親愛的懶熊合影一張 紀念我的一千元




說到底  這些小島的主業還是漁業啦~~




既然是犬島 一定要有犬才行咩 逛完煉鋼廠

經過一番辛苦的尋找 終於在草叢裡找到他




而且竟然是鄰居京都精華大學的作品 好有他鄉遇故知的感結啊~~~






開得最燦爛的永遠是路邊的花 活的最精采的永遠是不受拘束的靈魂

(阿木你看到了沒 我也可以裝文青耶~~~)




一波好幾折 在船上睡了又醒醒了又睡  終於來到我夢寐以求的南瓜身旁




老實說我完全不知道作品由來 作者的名字也是最近才知道 但是就是從心裡喜歡這個南瓜





黃色更是令我心動無比






周邊放了一些咖勒佛的藝術品  這隻似乎是駱駝來著



狠拉西的貓




我很喜歡這片鑲滿鏡子的牆




他鄉遇故知趴兔~~金針花

(如果是長出金針排骨湯更好 可惜阿~~~~)




直島上最紅的  地中美術館  進去要兩千大洋 我裝文青的路也僅只於此了

畢竟文青要付出的代價太過昂貴 所以我只能拍拍他的長相

至於裡面 我無福消受ㄚㄚㄚ~~~~~




美麗奇特的雲




這間其實是大眾湯 可是裝潢成這樣 就變成一個景點了






本來以為進去是參觀 沒想到是真的可以洗澡








他的招牌叫做I Love 湯 

但是湯在日文發音是YU 所以就變成 I Love You了

很有創意你說是吧



又是一付破敗的景像




這張真的是夕陽了~~






今天裝文青裝得很徹底  還好明天不用再裝了

我的最大極限也只能一天而已 再下去會累

明天又會開始變回有點幽默又小低級的風格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