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沒有吃的 因為這兩天有在認真的實行水煮菜計畫

如果水煮菜還拍照放上來 我應該會被按"劣"字ㄅ(幸好沒這功能)

至少我還知道恥字是一個耳再加個心

所以謹放上京都夏天的紫陽花供大家欣賞

紫陽花也就是繡球花啦 他會這麼多顏色 其實是土壤的酸鹼值在搞鬼

其實都是同一種花

而且很想拔一顆帶回家熬湯 因為這傢伙全身都有毒

吃了除了會勞賽還會有血 真是居家旅行 便秘痔瘡 必備良藥


這篇純粹只是想靠妖一下最近的事

本人為了要去街頭訪問日本人 睡都睡不好

本來可以睡八小時現在變成七小時就會自動醒

對身體造成嚴重的負擔

好家在今天已經結束了 而日本的歐吉桑還好 歐巴桑果然如傳說中的殺

走了兩小時 只鼓起勇氣訪問了兩個老人

還被一對中年情侶拒絕

明明就已經很有禮貌了 那女的還一付被嚇到的樣子

都已經幾歲人了還那麼愛演

只差一步沒嬌嗔的撲到中年男友懷裡

這種事老娘我八輩子都做不出來ㄅ


說到這就想到其實日本人跟台灣人心中認知的日本人已經相差甚遠

以前大家都會說日本服務業服務態度一流 超有禮貌

對人很親切 之類的既定印象

那些東西現在都差不多消失了

因為現在的服務業都是年輕人 但是年輕人是最沒禮貌的一群

日本學校跟台灣一樣 開始簡化該教的東西

應該在小學學的 變成沒學也沒關係

小學畢業之前只要會基本的加減乘除

所以養出很多沒禮貌的笨蛋來

在公車上我就被中學生撞了幾次也不道歉

我回頭瞪他們 還在那邊給我竊笑

要不是他們後來讓座給老人 我早就用英文開罵了

(畢竟用日文太禮貌都搔不到癢處 而且老師也都不教髒話 真是...)

也有日本人自己親口說 日本的服務業態度爛到極點

光是手機業的售後服務 就爛到令人吒舌的地步


還有辦事效率也超低 在郵局辦一件事可以等超過一小時

不過關門倒是很快 五點一到馬上咻~的把簾子拉下來

據說日本人很少打電話客訴

所以服務業才敢這麼囂張

每次都有"要是在台灣 你早就被公幹罵到死了"的OS冒出來

搞不懂為啥有人會想住在日本


靠妖結束 明天又會有食記出來了

因為有人生日 又是拉麵又是蛋糕

為期短短三天的水煮菜宣告中斷

我可憐的減肥生活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