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日本打工度假說起來好像今年6月才辦第一批ㄅ~

我沒搭到第一班列車  不過第二班卻好死不死被我搶到了(11月)

而且能在短時間內就把準備的資料都弄好

不禁佩服自己在臨危時腦袋精光的模樣

重點就是 我發現只有少少人寫了打工度假怎麼辦這件事

其實我就是直接上日本交流協會看簽證須要甚麼文件(按這裡)

然後一項一項的完成他

該下載下來的就乖乖下載下來填一填  該按照順序就乖乖按照順序擺好

因為是要去日本那個嗨嗨嗨 一板一眼的國家 不是歐美yoyoyo

還有很多人也問說理由書計劃書怎麼寫

其實最重要的一句就是~~~你要告訴他你好想去日本觀光  好想去花大錢當凱子

打工的是稍微提一下就好  就算還沒找到工作也沒關係

在此僅附上我的理由書和計劃書

雖然很害羞 但是為了讓你們參考用 我只好紅著臉拿出來了


理由書

深刻體驗當地風情 

一直非常喜歡日本的風情,因此曾經學習日文長達五年的時間,也去過北海道、大阪京都還有東京旅遊,但每每都覺得旅行時間太過倉促,似乎還沒有深刻體會到日本當地的生活就要回國了,因此十分希望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可以真正的了解日本的美。不論是美食,風俗還是建築,都是我熱愛探訪的目標,相信這樣的過程會讓我累積許多美麗的照片,還有珍貴的回憶。當然我也希望可以跟日本當地的人們接觸,練習日語的口說能力,相信經過這樣的洗禮,會話能力會增進不少。


沉澱充電
 

本身從事網頁設計工作,創意有時會停滯不前或了無新意,趁這個機會讓腦袋放空充電,日本的廟宇建築俯拾皆是設計,對設計人來說是個極佳沉澱心靈的好地方,甚至有可能會產生更多好的靈感與點子,對工作上相信會有極大的幫助。


計劃書

各地旅行

 在安頓好住所和打工的工作後,會前往日本各地的風景名勝遊覽,尤其是京都,上次前往京都很可惜只參觀了兩座寺廟,這次絕對會利用時間,深度拜訪京都這個美麗雋永的城市,另外還有許多想望已久的世界遺產與風景名勝,都很想實地走訪一番。


日語會話能力加強

 通過二級後一直苦無練習會話的機會,也一直很想增進會話能力,最快的方式當人就是到日本生活,與當地人交談,從中才能學習到最真實也最實用的日語,回國後也希望可以從事翻譯或教學的兼職工作,因此流利的日語口說能力是必要的,利用這次旅行大大提升自己的口語能力,也是重要的計畫之一。

你有發現我都在寫想去哪邊玩ㄇ?那你就抓到重點了!


在當天交資料的時候會當場填一張粉紅色的單子

包括基本資料和護照號碼等等

填完後拿到窗口嚕給小姐  他看過沒有缺件就會告訴你等到甚麼時候就會公布名單

並且會還你護照 還有一張粉紅色單子

那張單子十分重要  因為上面有領簽證的號碼  沒有那張就不用領了

所以如果你的記性和我一樣不可靠 最好放在每天都看得到的地方

省的到時後翻箱倒櫃


至於領證的部分  我還沒去領 所以下次再告訴你~


交流協會的位子喔 在慶城街 也就是捷運柵糊線的南京東路站出口直走

過了莫凡彼 再走一陣子  就會看到右手邊有一棟綠色的大樓  一樓就可以辦了

辦完記得往回走  巷子裡有一家海南雞飯一定要吃啊~(看這裡)

附上地圖

我真是貼心的小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