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瞬間四天就過了

 

從一開始猶豫不決到某一天突然下定決心開始買機票辦台胞證

 

中間不只一次懷疑會不會被騙

 

不過事實證明我是對的

 

走這一遭得到的不只低成本的貨品

 

還有來自不同地方的朋友

 

不同行業的經驗

 

甚至還有各種不同的感情觀XD


當然還有全身痠痛啦(不過應該是全身按摩害的)

 

只是行程實在太多太雜  怕寫成流水帳 就挑重點寫ㄅ

 



 

吃一向是我的重點吐舌頭

 

這是復興的機餐  老實說比其他大牌好吃多了

 

給他五顆星  回程的機餐也超好吃  我全都吃光光喔

 

 

 


這是在虎門住的飯店~大同飯店

 

設備很新,住得很舒服

 

唯一的缺點就是----->死要錢

 


 


這盒像加油站送的面紙一開封就要收五元人民幣,也就是台幣二十六元

 

其他像是茶葉 礦泉水也都要錢

 

不過不要動他就沒事了

 

我意外的睡得超好  對我這個認床的人來說真的很難得

 



這是他們的類東森購物台  聽他們講實在很好笑 要忍住不笑才能拍照

 

這是在賣手機  還有金色的喔!

 


 


這是一組用保鮮膜包起來的餐具

 

為什麼要照呢??因為在大陸吃館子前要把餐具先用熱茶水洗一遍

 

這樣包起來就表示...不用洗啦!!

 

(不過第一次在餐桌上洗杯子盤子我看了大傻眼)

 


 


這是一台計程車  車枕套上為啥會寫星期四呢??因為那天就是星期四啊  哈

 

下面還有一層枕套 我想應該是星期五ㄅ

 

真是一個貼心的設計啊~

 

這個也讓我笑了很久(噗)

 

 

 


這是我第一天批的貨  很壯觀ㄅ

 

不過隔壁間的擺攤團員批的是我的三倍

 

光這些貨就整得我頭昏眼花了~

 

 

 


看到了ㄇ??58度C喔!!他們的飲料比較涼,只有58度 哈

 

 

這次去一趟真的沒時間多拍甚麼照片

 

對我這個拍照狂來說真的手很癢

 

看到甚麼都會很想拍一下無奈都在趕路看貨

 

廣州的女生身材都超好  穿的也像台北人 絕對沒有窮樣

 

還有兩間大大的香肉店 難怪路上沒野狗

 

還有路過澳門看到的繁華夜景美麗到爆

 

還有虎門批發商城人擠人車擠車的樣子

 

這些我都想拍  卻根本沒機會拿起相機 因為光批貨的時間都超緊啊

 

看中一件衣服馬上就要問打包價 幾個色 還要殺價 這些都要在三分鐘內搞定

 

這樣才能在一天內批完五十款

 

過程就像在打仗一樣

 

要是我自己去 我想光是問路頭都昏了

 

幸好是跟著團去 還有熟門熟路的Jessie跟著

 

 

不過 雖然人口多 地方大

 

大陸人的文化素養還是只提升了一點

 

至少不會人人隨地吐痰 但禮貌還是太少

 

連入境的檢查護照的公務員都沒禮貌直接丟我護照

 

可見這個國家其他一般民眾的素養也不會好到哪去

 

路上車子不讓行人 行人走路不看車 紅綠燈完全沒參考價值 連公車都能搶道

 

大官開高速公路 一般民眾要等在後面直到大官走了不知道幾百公里才能動

 

一回到台灣只感覺到台灣的路真寬廣 台灣人真守秩序 台灣人真民主

 

還是台灣最好紅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