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了! 下班都已經六點半 吃火鍋實在太肥 薑母鴨又有毒


那不如就吃點關東煮ㄅ~


沒想到小天使(我同學陛下)聽到我的需求  完成了我這個微薄的願望


謝謝你~小天使~~~



就是這家 大錦鯉關東煮


在南京東路四段巷子裡  一間小小的店面


藏著設計師老闆導演正妹當過陶喆MV主角的老闆娘(名號超長)


想看正妹請進相簿去看



由於跟老闆認識  我們兩人一進門就旁若無人的坐下來(大爺貌)


只差沒搖扇手轉鐵球了


馬上吩咐清酒送上來--->其實我們是很謙卑的說"可以點清酒ㄇ謝謝(小媳婦樣)"



這是老闆鄭重推薦的清酒--->阿娜達(月桂冠只是瓶子上的字)


還特地在杯子裡放了一顆梅子


冷冷的喝 入口幾乎沒有酒味 只有酒香


放久一點 等到梅子在酒中浸泡一陣子


再喝 就會喝到梅子的甘甜  越喝到杯底就越甜


非常適合女性同胞飲用 很溫和 


醬一壺一百大洋 令我意猶未盡


 


老闆本身是室內設計師  目前還有正職

WE大夥設計是他的公司名字

而關東煮的湯頭是遠赴東京上野學回來的喔!!


重頭戲要來了 

因為是重要的認識的客人  所以吃甚麼完全由老闆決定


這碗就是老闆娘端來的 應該算是得意之作ㄅ


看到沒 上面的柴魚還在跳舞ㄋ


娃娃菜  實在有夠好吃  嫩嫩的菜葉吸飽飽湯汁  而且菜的本身水分就很多  又嫩又新鮮  絕讚


香菇鑲肉  很大一顆很扎實 可以填飽肚子  口味普普


香菇貢丸  脆脆的很香很有彈性  (跟撒尿牛丸差不多)


大根  並沒有很爛 還保有大根原本的味道


魚卵福袋  我最愛!!!!


香菇鑲肉




這個是超級值得一提的福袋魚卵


本來是呈現一個小袋子的狀態  咬開後理面飽飽的魚卵  害我開心的笑了


下次我來要點五個(小魚對不起)





沾醬(是小姐幫我們弄的喔~泥砍砍~有認識就是有這種特權啦 阿哈哈)


外圍是白味增  是日式口味  中間那一圈是甜味增  是老闆回國自己調出來的


類似甜辣醬  讓白味增的味道不會太單調


中間則是黃芥末  微辣又提味  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炸牛蒡天婦羅


送來時已經有點涼了  不過牛蒡絲吃得出來挺多的

口味就一般般 


 


芋頭煮


這是我跑去點王子麵的時候  老闆娘堅持貼心幫我換成這個


他說這個又營養又好吃 比王子麵好


其實我本來以為沒有芋頭煮 既然有當然是欣然同意


把芋頭磨成泥 再用冰淇淋匙挖起來放在高湯中


芋頭沒有磨得很碎所以還吃的到真材實料的芋頭塊


配上高湯其實口味挺特別的  而且吃完一球就飽了


 


蘋果煮  這是沒芝麻版



這是有芝麻版


說到這個芝麻 其實是忘記灑了  哈 


看在老闆娘超正又可愛的份上就不跟他計較(得意的咧)


蘋果吃起來熱熱的 也還脆脆的沒有煮很久


感覺很微妙~


水果入菜其實很常見 但是直接拿來吃我倒是第一次


聽老闆說日本除了蘋果還有梨子煮  也都很美味


那為什麼他用蘋果ㄋ 因為市場剛好有很好蘋果在賣(讚!)



這就是沈老闆 年輕有為 這是他在跟我談論蘋果煮時認真的神情


這次因為認識老闆 所以對於這間店的食物及背後的故事可以有比較深的了解


這樣好像才是一個比較完整的食記

不過我發現 太認真問 知道太多  反而沒辦法盡情的寫了啊=_=


果然認真的東西不適合我  我還是徹底的諧星咖~(撲倒)


 


另外 這家關東煮的高湯是昆布干貝湯


是老闆從日本學回來並改良過的  據說原本日本的湯頭非常淡


喝完湯之後 完全不會口渴  這就表示他的湯沒有味精


純粹是高湯  清甜好喝(吃完高雄X輪大王我一定要嗑五百CC水才行)


還有生啤一杯竟然只要60元  只是今天太冷 沒辦法喝


下次去一定要點來喝的啦!!


 


大錦鯉關東煮   南京東路四段133巷9弄1號(巷口有小7)  02-2718-18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