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了京都 進行了一個主婦採購的動作

買了鍋碗瓢盆鬆餅粉洗衣劑

(其實還有內褲我不好意思說.....)(這不是說了)

而這盒鬆餅粉是在別人部落格看到的 似乎相當厲害

說不定用了他就會變成日本鐵腕廚師也不一定(甘五摳寧?)

總之因為貪小便宜 就順手把他扛回來了

為了紀念這盒用完可能不會再買的厲害鬆餅粉

只好寫一篇""做鬆餅記""來紀念他效法袁枚寫祭妹文的精神(廢話真多)

 


盒子 擺明就是高檔貨啊 日幣323 換成台幣116

標題是 像蛋糕一樣的鬆餅粉 又鬆又軟這樣

能不能煎出像照片那樣的東西 就看個人造化柳~~

 

一盒兩小包 一包200克  

平常我買的日清一袋600克三小包台幣132

日本特價只賣日幣89台幣32

恨不得掃光貨架(是要挑戰鬆餅粉過生活一個月嗎)

 

材料很甘丹

就是一袋鬆餅粉 兩顆蛋 牛奶100ml


 

我先將蛋跟牛奶和在一起 才慢慢加到鬆餅粉裡面

反正殊途同歸 最後都會變成麵糊啦

只是聽說先倒蛋下去 鬆餅粉會越來越有勁造成一個好像要做麵包的狀態

我禁不起嚇所以乖乖的先把牛奶跟蛋和了才加

然後變成上面的糊 盡量不要看到顆粒 但是也不用卯起來喇

反正就是心平氣和的把他喇成糊狀

(有看過太極吧 沒看過也看過少林足球吧 請效法阿梅)

 

先熱鍋 我的是不沾鍋所以不用加油(也不用穿短裙拿彩球...毆飛)

鍋子要燒到真的很熱 然後在濕抹布上壓一下鍋底讓鍋子降溫

(會有""擦""一聲 還會冒煙 不要怕)

再倒麵糊 因為我的鍋受熱有點不均 如果不這樣弄 鬆餅會醜醜的

 

然後倒你喜歡的大小 基本上維持一個點倒下去 他就會自然形成圓形

不要動他 開始冒泡的時候 可以用鏟子偷掀一下看顏色

顏色大概變成棕色就可以翻面


 

我都是用抹奶油的刀子掀他

會有一塊塊白色是因為我鍋子受熱不均啊馬的

 

就這樣很簡單的煎完了 一袋可以煎七片 還不小片 直徑都有十公分

加上你喜歡的料

我是走肥胖路線

中間夾一片起司 旁邊有果醬 cream cheese 和花生醬

上面有奶油和楓糖漿

再煮一杯鮮奶茶 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啊~~

當場吃了兩片 剩下的放涼冰冰箱

隔天早餐又可以加熱吃(最好是用蒸的 才會恢復鬆軟 微波表面會乾 用烤的會酥)

只是要連吃三天就是了但是窮人不用計較這麼多 甲幾雷北妖斗厚

 

這時候一定要談一下口感

很神奇 他真的比日清的鬆軟又香

一整塊拿起來上下晃 可以感覺得到鬆軟和彈性

(無意間發現的 玩弄鬆餅不是我的癖好請不要誤會)

可見高木這傢伙真的不簡單

還有吃過這牌鬆餅粉 我想我回不去森永跟日清那邊了啊啊啊阿(抱頭)

 

客人"那麼,要在哪裡才買得到呢?"

奔郎"拍賣上去找找看唄! 我剛找過 樂X 奇X都有啦!!"

arrow
arrow

    lyd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