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前一天才決定的台南一天小旅行

因為高鐵的幫忙才能成行

老實說我真的很愛高鐵 雖然他貴但是他快啊~

用金錢換取時間 對只能在台南待一天不能過夜的我們來說

是個上上之選!!

而且訂票過程有如神助的迅速 連老天爺都叫我們出去玩啦


真的坐高鐵到台南 才知道原來有一條台鐵支線 從高鐵台南站連到台鐵台南站

一出高鐵閘門往左邊走就直接刷悠遊卡搭上台鐵區間車(半小時一班)

二十四分鐘到達台鐵台南火車站  實在是方便迅速啊~~


一出台南火車站後站 右邊就是一堆租車行

問了第一間松X 一天400 一直殺不下來說過年期間就是這價錢

不信邪跑到上好問 一天150 這價差是怎麼回事????

雖然機車使用者孫小姐說車子狀況實在很爛

但是價差這麼大 我寧願車爛也不願當肥羊啊~

(只是過了年現在真的是名符其實的肥羊=_=)


身為一個台北俗 我不知道窄門咖啡館

於是孫小姐帶我來開開眼界 還真不是普通的窄







稍微腫一點就必須側身才進得了

進巷子後轉彎上二樓才是咖啡館

但是禁止拍照 我們也沒打算要坐下來喝咖啡

所以就沒拍了


沒坐下來的原因是 我要去喝阿村牛肉湯啦

沒想到門口沒人 心裡就有預感不妙 果真一靠近老闆娘就說 已經賣完了

差點沒淚灑當場

只好勉強去隔壁阿鳳吃魚羹




虱目魚味十分重的魚羹 感覺還吃得到魚肉

至少來台南的第一餐不是雷




阿鳳浮水魚羹  07:30-24:00
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59號

06-225-6646


發現銀波布丁就在同一條巷子 吃完鹹的來點甜的有益身心健康

誰知道衝到門口發現貼著售完 又是一大打擊



孫小姐不甘願 問店裡阿北是不是真的賣完了

沒想到阿北就說"是只有你們才有喔"

然後從面前一大盤布丁裡拿了兩個賣我們

我眼淚都快噴粗乃了~~

一個25 吃得我們轉圈圈柳

果然得來不易的東西最美味.....



其實也就是烤布丁 沒有蛋腥味 甜味適中 焦糖苦了 好吃 因為得來不易 XD


銀波布丁  10:00-21:30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40巷24號 
06-2274747

想吃最好用訂的 也可以團購宅配喔!!


吃完甜的就要吃鹹的 這是一個無間地獄來著

福記肉圓



蒸的肉圓不是我的菜 無福消受~

但是排了快半小時才吃到 孫小姐說好吃


福記肉圓 6:30-19:00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15號
06-215-7157(一段有兩家 靠近法院的那一家下午才開)


到台南就是要吃米糕 但是米糕實在太多家

我只能挑順路的吃

這次吃到榮盛米糕很不賴 我喜歡




隔壁就是阿財 賣蝦捲糯米腸香腸 大部分客人都會點兩邊一起吃



因為人太多沒位子 我們外帶

稍微冷了也好吃 飯粒比較硬感覺很像油飯 其實我應該是喜歡油飯啦XD



阿財 差強人意不怎樣 好吃的大概只有他附的蒜蓉醬了~




榮盛米糕  10:00~19:00
06-2283564
台南市中正路271巷走到底(沿路都是賣媽媽衣服的 不要怕走到底就對了)

阿財點心 在榮盛隔壁



今天的目標其實還有雙全紅茶和紅磚布丁

但是雙全初五開 紅磚布丁的代銷點也都賣光了

令人十分失望

要全都吃到還是要平日來才行~


台南原來有許多有特色的咖啡廳

這家a room是雜誌看來的 把住家一樓改成咖啡廳 還有庭院

整個超級悠閒 可惜初四才開啊~~











路經延平郡王祠 鄭成功大人好大一個騎在白馬上很威

加上太陽露臉超舒服 於是我們下""馬""走走


畫著鄭大人的繪馬




不知是櫻還是梅 太小看不清楚











天氣好拍甚麼都好 台南也像京都 三步一古蹟五步一廟宇




台灣文學館




裡面設計得很棒 很適合拍照

到處都有人拿著大砲拍








有一區可以坐著看書




好有年代的119




途中經過一間有設計過的公寓

我們猜應該是民宿來著

超可愛搭~~

不知道有哪位大德可以告訴我他叫甚麼名字

我想去住啊~~~






圖太多沒辦法一篇寫完 後面還有請不要走開

下面的地圖是奔郎一開始排的行程

路線十分簡單






這張是我們實際的路線




你就知道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真的是至理名言!!!

我的台南行還沒完 請期待

arrow
arrow

    lyd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