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奔狼迷上了這個東西

他叫做綠蓋茶 又叫奶蓋

想當初(這個當初大概有兩年之久)在西門誠品看到這東西的海報

還覺得矮鵝~ 因為他標榜在綠茶上面的泡泡加海鹽

醬子一喝不是鹹鹹的嗎用想像就覺得噁

然後就把她忘了

沒想到這次回來 這種鹹鹹的奶蓋茶已經多了好多家在賣

每個人都說是自己發明的

會有人搶當發明者 那這東西表示有一定的名氣

我這個美食部落嗑怎麼可以輸呢 輸字怎麼寫我都不知道(因為記憶力差忘了)

所以當ni妹告訴我他朋友開了貢茶 有賣奶蓋綠

當然就是要拉關係來訂一下囉



下面這三杯就是



不過當然不是我一個人喝 最近又要修口當尼姑了

還好這茶裡沒有肉喝得比較安心哇哈哈哈

各位可以看到 大杯和中杯的奶量其實差不多 中間那杯是因為去冰所以奶沒有散開

(奶散開休誇怪怪 集中才是王道愛租已啊~~)

我叫的是最基本的奶蓋綠 冰和糖都沒有調整 因為要維持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

到時候因為我少糖少冰破壞人家的口感就不好柳(我是不是貼心小可愛你說)

喝這個奶蓋的撇步就是 要打開蓋子大口喝

把奶和茶一起喝到嘴裡

如果你直接戳吸管 人家看到會發現你沒知識沒常識又沒本事

會被笑己細郎造成自我感覺超級不良 一定要記得喔

一口喝下就覺得好妙 因為奶真的是鹹的 然後綠茶甜的

中和起來變成充滿奶香的綠茶

然後貢茶的綠茶不澀好喝 就算單喝綠茶也很讚

不愧是我ni妹的朋友開的店啊~~(這有甚麼關係嗎?)





為了平衡報導(其實是自己愛喝)

我到了西門誠品的綠蓋茶Latea喝喝看自稱始祖的綠蓋茶

這次也是糖和冰都沒變(因為店員死都不讓我少糖)

喝了一口 恩~~感覺他的奶沒有貢茶那麼濃 綠茶稍微有點澀

但是因為有跟奶搭著所以不會太澀 茶味比較突出

旁邊那杯是來亂的奶蓋紅 上面灑了玫瑰花 整杯花香味濃厚 挖謀尬意


現在要來比了

結論就是  貢茶的奶味濃 綠蓋的茶味濃 但是我偏好不澀的茶 所以貢茶深得我心

再來就是價格 貢茶大勝 因為綠蓋一杯要60 貢茶大杯只要45

忘了提到 貢茶的大杯杯子都是塑膠製 摸起來很有質感不會軟趴趴

所以過了一周我們又訂了貢茶 還有人沒跟到整個人充滿斜線躲在牆角哀桑不已


另外其實這周中我因為太想喝還跑去公司旁邊的奶蓋咩買了奶蓋綠

喝了一口只想拍桌大叫"看!拍拎嘎咩細"

奶太鹹不說 茶又澀到姥姥家去 馬的咧還花了我45元買中杯

果然大家都叫奶蓋 但是蓋住的是雷還是茶 要喝過才知道啊(菸~~~~)



貢茶

台北永和成功店  台北縣永和市成功路二段27號 02-2922-5225


綠蓋茶

西門店-峨嵋街誠品書局內 台北市萬華區峨嵋街542 & 3
2
樓綠蓋貳館 02-23120020 營業時間:11:30~22:30
3
樓綠蓋茶館 02-23751785 營業時間:11:3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