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天連假想破頭不知道要去哪 只好拿出地圖閉著眼睛亂指 指到哪是哪

(姐接有練過 小孩子不要學喔)

剛好來到京都西南 一個叫做長岡天神的地方


 

小迷路了一陣才找到其實很好找的長岡天滿宮


在這裡要向我的第六感抱怨一下 準確率實在太低

明明往左走只要五分鐘就到的地方我偏要往右走了十分鐘冤枉路之後才回頭

這種第六感可以不要有嗎拜託~~

有時候反其道而行 他叫我往右我就偏往左 結果還是錯

我的第六感真是令人猜不透他啊~~(第六感:那是當然的啦!!)


一番波折終於到的天滿宮




過年很多廟都有一個超大繪馬擺門口 這家畫的算是當中比較好看的




旁邊就是一個有湖的公園 風景美賣




這個湖中的小亭子其實很有名也應該拍起來很美

但是原諒我鏡頭太短還有那天太陽太亮甚至那天第六感不靈(藉口很多)

所以拍出來的照片實在....


 

一堆大人帶小孩來拜學問之神(天滿宮都是拜學問) 但是小孩完全不領情又哭又叫


人果然性本惡~孟子好樣的~(煙)




天滿宮 不大但很熱鬧




天滿宮一定有的學問牛~~




這地方堆滿了祈願箭和御守 其實是因為日本的御守保存期限只有一年

新年的時候會習慣把過期的御守拿到隨便一家廟裡丟集體燒掉

所以這地方的御守和祈願箭就像垃圾一樣堆在那裡等著被燒





路上民族風格小店~到底誰規定這種店一定要點恐怖的檀香啊??




接下來走了漫長的二十分鐘 到了勝竜寺城公園

說是城其實也只有留下一點點城的遺跡 其他都是假的啦




這個季節很多這種像高麗菜的花 不知道名字就是了





這兩個有一段辣不斯兜立 有興趣自己去這裡看




路邊的野花~~~你不要採




又見樁




很典型的假城




那個小屋是麻雀的別墅 超爽的 有吃有喝又有得住




神足神社外面的石獅 我總是愛拍這些狠威的東西




所謂的町家就是長這樣




日本有好多人間國寶 連做個玉子燒都可以是國寶




是說京都這個地方真的已經被我玩遍了

最近拜估狗的關鍵字都是"京都 冷門" 因為實在不知道要去哪裡好了啊

所以才會跑到長岡京這個偏遠的地方

其實如果下次去我會想租腳踏車 因為他的觀光點太分散柳

從天滿宮走到勝竜寺城走到快翻臉 還好是冬天還可以曬一下太陽

夏天早就中暑脫水兼暈倒了

而且其實還有一些寺廟都沒有去到有些可惜


最近感覺自己騎車技術有稍稍進步一點

來日本最大的收穫之一就是學會騎腳踏車 再也不用被小學生笑了

真希望上次在綠色隧道的小學生再被我堵到

換我騎到他前面蛇行然後笑他 口亨(很會記恨 不要得罪我 愛租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