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前一天晚上去完夜市 身心俱疲 還是到快一點才睡

今天又是祉園祭的重頭戲 一定要一大早來卡位才行(人活著真辛苦啊~)

遊行九點開始 下圖的人潮是大概八點半的時候






這位先生在等時間 一到就要把紅綠燈移到一邊去



在這裡不得不稱讚一下日本人的交通管制能力

他們完全不用提早拼命疏散 只要前幾天把通知發下去

當天幾乎是九點才封街 但是卻沒有交通阻塞的情況

也不會有白目的車子又開進來

動作迅速  很神奇  不過這個祭典已經舉行千年

大概他們也早就超有經驗了ㄅ




雖然順序會抽籤 但是每年打頭陣的一定是長刀鉾 大概是約定成俗ㄅ

不過他真的很漂亮 很壯觀 跟旁邊的大葉高島屋一樣高



下面就是長刀鉾最有看頭的轉彎

因為是木頭輪子沒辦法轉 所以會在地上灑水舖許多竹子 讓木頭輪子用滑的滑過來

平均一台鉾要轉三次才能轉正




|








坐在上面的是代表神的小男孩 叫做稚兒  這也是用選的

而且從選出來開始就要一直住在寺廟裡 遊行當天也不能走路 都要用背的

然後像人偶一樣擺來擺去





為了看遊行不擇手段 蔚為奇觀




小帥哥!!!不禁佩服我的眼力 喔ㄏㄏㄏㄏ 胸肌再練一下會更養眼




鉾前進是靠人力在拉的 畢竟他沒有馬達 而指揮人力拉車的就是車前這兩位拿扇子的大叔




那個爆炸頭孩子怎麼了???好逗




再等鉾轉彎的同時 這群商店街的長輩們坐在路上就直接喝起茶吃起和菓子來了

等鉾轉完後 他們也喝完吃完了  時間剛剛好 很神

大概有彩排過ㄅ




這位站在上面的老兄實在很威 好像海盜船船長啊~"往加勒比海前進!!!!!!"





雞鉾 一堆戴紅帽的雞 害我手震了一下




其實我所在的位子算是視野很清楚而且不會被太陽曬到的好位

所以人數也是超級多

在看遊行的同時不停有人昏倒 也不停有咆哮聲 不停有條杯來維持秩序

但是他們條杯太有禮貌 外國人聽不懂就算了  日本人本身也根本都在裝聾作啞

晚來的人竟然可以站前面 先來的人氣炸了就開始咆哮

但是被罵的人還是一臉不關我的事 繼續站在那裏

日本人的臉皮我終於見識到了

下圖就是一堆條杯在維持秩序 還好沒有波及到我這邊來



遊行的除了鉾之外  還有另一種比較小的 叫做山

山的轉彎就比較輕鬆了




這個山最有特色 因為他是螳螂山 前腳還會動咧




船鉾也是必看之一





總共有29個隊伍 我看到第23號的船鉾之後實在受不了

逃離擁擠的人群去覓食 一離開那裡才發現兩隻腳的膝蓋沒辦法彎曲

因為站超過三小時 都僵了啊 真踏馬低超痛!!!

左邊脖子也因為一直不當使力扭到像落枕一樣

一脫離人群就有種虛脫的感覺  這時候不吃點好料怎麼對得起致己咧!!

(乎~~舖了這麼多梗就為了這句 累)


接著來到三条 一間同學們都推薦的漢堡排店




這是他的沒扭 嚇使輪的大





我的 紅酒牛肉醬汁




蛋包漢堡排




他的漢堡比較薄 吃的到肉汁 但是並沒有太大的感動

但是白飯超好吃~ 好想去偷看他們用甚麼米來著


這是犒賞自己的甜點 巧克力聖代 甜了點 但是安慰了我疲憊的身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