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晚餐已經變不出新花樣了

每天都是 飯 麵 飯 麵 無限輪迴

於是吃其他阿里不達東西的熱血燃燒起來了

馬上上線詢問黃飛鴻大師要如何簡單製作韭菜盒

經過他的傳授之後 就買了上圖那一堆東西


本來以為日本會沒有韭菜可買  沒想到竟然有

而且改名換姓叫做妮拉(にら)  一整個好謎啊~~

還好我們有雙鷹眼 認得出來(得意)

p.s.旁邊的蔥是準備有多的麵糰可以做蔥油餅用的


好啦  第一步 當然就是

麵粉加水揉成麵糰


這短短八個字就用掉我今天一天的運動量

如果每天揉個兩團應該會瘦ㄅ

揉成下面這個樣子 就先讓他在旁邊喘 先做別的事囉




接著就是切韭菜 豆干(沒豆干我只好買看起來像豆干的豆皮 我真是隨和啊~)

冬粉泡熱水撈起來

然後炒蛋炒豆皮丁  放韭菜放鹽放冬粉繼續炒 發現忘記放胡椒趕快丟下去


不知道是韭菜放太多還是怎樣 我家的冬粉都變成綠巨人浩克

不過沒關係 雖然他臉都綠了我還是一樣愛吃



炒完料之後  麵糰也差不多不喘了

於是這時候祭出我的秘密武器~~~清酒瓶




這支酒瓶應該沒想到有生之年可以被當成桿麵棍ㄅ

為了讓他多一項功能 逼得我只好一口喝乾裡面的酒 真痛苦啊(喜孜孜)



好了 把料放在裡面 合起來就變這樣




然後把邊邊往內捲 




鏘鏘鏘~完成了 大小不一濃濃手工味的韭菜盒

一定要大小不一喔 大小都一樣就不手工了    ←我說的




這時候還剩一坨麵糰 於是切了許多蔥壓進去桿開

然後就變成下面這付樣子






這叫做爆蔥蔥油餅 很酷ㄅ



後來加蛋煎完之後才想到 蔥油餅好像要加油下去揉喔

阿哈哈 反正煎起來有熟有酥就好(再次證明我的隨和)

至於韭菜盒都被放在冷凍庫裡冰了

等晚餐吃過之後再寫篇食記歌頌他ㄅ~



今天發現日本的麵粉只有薄力跟強力兩種 著實傷腦筋了一下

後來發現強力
(有強力膠的fu)的包裝上面寫著可以做披薩皮

才安心的買了強力

果然延展性之好 每一坨越桿越大片 一不小心就桿成8吋披薩了  十分划算

之後應該會做一些水餃皮來包水餃ㄅ ㄎㄎ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人的潛能果然是無窮低(遠目)

 


===================試吃時間====================


在我的韭菜盒們中挑了個最大的來煎









看起來料很多沒錯

但是千算萬算 沒算到日本的韭菜沒有韭菜味這件事

韭菜該有的放屁味跟嗆味都妹有

乍看之下似乎是件值得慶幸的事

畢竟屁味不是人人都愛聞的

但是韭菜少了屁味 他還是韭菜ㄇ???

再加上本人又喪失記憶 忘了加多點鹽(他們的鹽也是沒甚麼鹹)

雖然料很多吃起來卻有種空虛感~~

後來馬上拿金蘭醬油膏來填補我的空虛

恩~還是台灣的韭菜好吃ㄚㄚㄚ

住台灣的人們請馬上去買大把韭菜ㄅ(為什麼??)

因為你們實在太幸福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