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已經忘記哪一天了)奔郎突然好想念饅頭夾蔥蛋

認真的思考了一下我家附近 還真的沒一家傳統豆漿店

上網拜孤狗大神 據說大龍街那邊有可是還要坐公車

後來還是批踢踢鄉民可靠 告訴我永樂市場裡還有一家老字號包子饅頭店

於是當然是直接衝啊~~


永樂市場一樓 我是從林合發油飯進來 左邊就是三發



看到壽桃不要怕 他不只賣壽桃



早上九點半會有一批出爐 下一批是十一點 出爐的東西會不太一樣



有剛出爐熱的 也有包好冷的

都來到現場當然是先挑熱的囉~~




以下是戰利品

首先是這有名的千層鰻頭




就是很多層而且有夾心的饅頭




今天買的是紅豆綠豆口味

我還跟老闆說要紅豆綠豆各五個 沒想到是一層夾紅豆一層綠豆這樣

當場冏得傻笑很久...

這層是紅豆




這層是綠豆沙



口感十分柔軟 我就知道我買對了

奔郎一向吃軟不吃硬啊~~

一口咬發現紅綠豆的味道不是很明顯

如果童心大起無聊到一層層吃 會比較明顯一點

整體來說只要是軟饅頭就是好饅頭(我啦)


這是超級大的蛋黃竹筍肉包




裡面的料超豐富 有滷肉 蛋黃 筍丁 紅蘿蔔 而且味道很夠超好吃

這顆拍完之後大概一分鐘就被KO了




妮砍砍是不是用料豐富




另外我還買了芋泥包 白鰻頭和小饅頭



是低~本來想吃鰻頭夾蔥蛋 結果竟然先吃了肉包

下午趕緊把饅頭蒸了夾蔥蛋吃~~~果然人間美味阿阿


在這裡提供一個小秘訣 要煎蔥蛋的蔥一定要用鹽醃過

這樣蛋也不用加鹽 吃饅頭的時後

鹹蔥 雞蛋和饅頭在嘴裡一起融合的滋味實在太美好啦~~




白饅頭和芋泥包的表現就比較普通些

我比較喜歡大肉包多一點~~

三發包子饅頭
台北市迪化街一段21號 永樂市場1138號攤
(02)2559-6322  7:30 -- 18:00
兩小時出爐一次
每月隔周周一休

arrow
arrow

    lyd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