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來之前就已經有人跟我說過"伊勢神宮喔 就...是宮啊"這樣

聽到這種話 就知道可以不用有太高的期待

但是這裡可以說是每年日本人一定要來拜一下的地方

不能因為他無聊就不去瞧瞧

親力親為在告訴更多人他很無聊 這是我個人的中(宗)指(旨)


透早天還沒亮就起床 如果平常上課這麼勤奮就好

坐了三小時半的電車 還不是一直坐

中間轉來轉去的 從人很多的地方一直坐到荒郊野外才到

這個叫做伊勢市的近鐵站




伊勢神宮很屌 他分成外宮和內宮

外宮只要從伊勢市站走五分鐘就到 但是內宮還要坐巴士十五分鐘

所以順路是先到外宮去




連洗手漱口的地方都大很多



其實我去過這麼多家寺 完全都沒洗過手漱過口 因為奔郎對日本的神有點抗拒

要我低頭拜拜除非你是觀音菩薩或關聖帝君

所以每次都是冷眼看他們投錢很認真的拜 自己從沒想過要拜

難怪結緣御守不靈 不能怪人家 阿哈哈哈




外宮和內宮都一樣 全部躲在山裡面 但是路很好走 畢竟會勤奮進香的都是老杯阿桑

太難走會沒生意上門

(註 這樣的人數是平常星期五的早上十一點 你就知道一月初或是周末有多少人)




對著一個古老的房子排隊投錢拜拜 我真的不知道要跟誰拜要說甚麼




裡面的建築都長這樣




外宮大概二十分鐘就逛完了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其他人逛很久是在逛甚麼 可能我不是日本人不懂吧~~



本來是聽同學說公車上車之後路上會很塞 十五分鐘路程增長為一小時

可是看了看路況我覺得還挺樂觀的 所以就跟著上車 果然十五分鐘就到了 lucky!!




到了內宮門口 站在鳥居前面 我的肚子叫了很大一聲

所以我毅然決然得左轉先到商店街找我預定的目標~すし久(sushikyu)




這是沒扭





我在二樓 位子還挺多的~~




這是てこね寿司(tekonesushi)

這種料理商店街上很多家都在賣 因為是這裡三重縣的鄉土料理

其實如果我的觀光客模式開到緊繃 我會找伊勢龍蝦來吃

可惜為了日後的吃喝玩樂著想 還是沒辦法這樣做

但是既然來到三重 至少要吃一下除了這裡別的地方吃不到的東西

這種料理是把鰹魚(乾了刨片就變成柴魚)醃漬後和壽司飯混合一起吃

這樣一套  竹套餐  要價1650


其實本來以為魚味會很重 但是並沒有


魚肉軟嫩 味道鮮 只是飯和配菜都是冷的 只有茶碗蒸和湯是熱的

邊吃邊從心裡冷出來 吃完肚子很飽但是身體好冷=_=

只好一直喝熱茶 然後又更飽~~~
 

既然填飽肚子 當然還是要去內宮走一下 雖然我的心比較向著商店街
 
其實內宮跟外宮真的沒有差多少 還好不用入門票 不然我寧願在商店街找店家喝茶也不進去




這裡的特色就是~~樹很高




繞完之後莫名其妙出現幾隻雞 長的挺美的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想到鹽焗雞就是了 明明很飽說




白鷹很屌 包下一整片放自己的貢酒



這裡的商店街叫做おかげ横丁(okageyokochou)

房子長得有點江戶時代 還挺可愛的



有個狗勾籤超Q 來之前就估狗到 一定要帶個回家






當然 到了下午 不管肚子有多飽一定要來個下午茶時間

這裡有個超級紅的和菓子叫做赤福(akafuku)

目標就是吃他




進了一家五十鈴茶屋本店 光這條商店家他就有三家分店 超會賺






坐在他他米上吃和菓子雖然很有fu 但是要我跪坐簡直要老命

所以秉著觀光客的身分 奔郎一放下背包就大辣辣的盤腿開始東拍西拍

旁班兩個日本女生跪坐著聊天 卻一直被我快門聲打斷

最後終於被逼走了 挖哈哈哈

是說就是因為一直跪坐他們才每個人都內八長不高吧

怎麼不記取教訓咧 還覺得內八走路很可愛 真是恐怖的怪觀念


廢話少說 這就是我的赤福抹茶set



本來以為他一整個都是紅豆妮 結果下面竟然有好QQ的麻吉

真是太驚喜 太意外 太開心了  紅豆妮一樣是上品的甜 麻吉又好Q

好吃!!意外的好吃 難怪這麼多人排隊買




庭院






到了三點(我已經逛到沒地方逛了)

定時的太鼓表演終於開始了



這女孩充滿殺氣 不知道班上那些練太鼓的是不是這樣 ㄎㄎ





這裡可以看影片




還有一開始兩個男的在打開場 我實在覺得有股微妙的氣氛在他們兩個之間

希望是我想多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