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你沒轉錯台 這台不是動物星球 是奔郎的部落格來著

上一篇說到去奈良嘛 現在終於來到奈良站

出近鐵奈良之後路邊到處都是鹿在乞食

有人覺得鹿要餅吃的時候跟他們點頭很可愛

可是我卻覺得鹿們處於萬年飢餓的狀態又可憐又不可取

所以觀光客餵鹿吃餅這件事我是不屑做的(雖然第一次來的時候還是忍不住做了)

雖然已經到奈良 但是時間還早 就去吃了下午茶

你沒有記錯 我上一篇才剛吃完一個潛艇堡三明治中餐

他距離我的下午茶只有短短的一小時之隔

沒辦法 出門在外總是有許多不方便嘛~~比如說剛好經過甜點店之類的

就算肚子很飽也要去捧場一下 才叫做美食部落客咩~~

太敬業了我 置個人體重於度外 (撥劉海)


總之

我有先查好 奈良人氣第二名的甜點店在大和西大寺站出口走兩分鐘

(不去第一名的原因是離車站太遠 你懂的)

離車站這麼近能不去能不去嗎??

店名依舊是不會念的法文  想知道他到底是誰請按這裡

這是店門口



店車 超可愛的~~~



我點的 算是招牌 但是名字忘了縮蕊



 
外面尖尖的巧克力薄片十分好吃 是我最愛的苦甜巧克力
 
中間只能說他真的很票釀 票釀到我捨不得切

要切之前還深吸了好多口氣

我記得第一次要切下去還下不了手 又拿相機拍了幾張

然後第二次想切 又不自主拿相機拍了幾張

這兩個動作就這樣鬼上身一般重複重複再重複

還好旁邊沒人注意我 不然他們一定以為自己按了Replay

最後終於切了  蛋糕中間的夾心讓我有點失望

因為他夾很多東西 真正的蛋糕反而少得可憐

而且有椰子絲和櫻桃 這兩種東西應該是我最不喜歡在蛋糕裡看到的

喜歡的人應該覺得是天堂 因為櫻桃超大顆

這塊蛋糕要價比我之前吃過所有的蛋糕都貴 要六百多 也就是台幣兩百多

看到價錢我的確猶豫了五分鐘之久 不過觀光客模式是無敵的


吃完甜點看到對面的西大寺就順便逛了一下  幫助消化

然後一直思考為啥東大寺這麼紅西大寺這麼荒涼的原因

結論是 挖馬無雞抖~~~




可能是因為這尊很綠的觀音吧~~(小孩子亂講話 掌嘴!!)




我的病又犯了~~一排地藏很難不拍啊





逛完之後終於終於要進入主題了 這篇字數會破表請小心

一到近鐵奈良就看到好多條杯全副武裝走在路上

想當然他們要去的地方跟我一樣

跟在他們後面好有安全感 都不會迷路說




越靠近東大寺鹿就越多 因為觀光客多的關係

這個變態老杯硬要把鹿當駱駝幫他背重物

鹿應該要賞他幾粒鹿大便仙丹才對




只要看到鐵練就會咬 已經是這邊的鹿的習性了

大概是長牙期還在磨牙吧




好久不見東大寺~~~的門 當然是沒有花錢進去囉 他不是今天重點




往旁邊走 就可以爬上山 到三月堂 這還是我第一次上來

因為上次走到東大寺就快斷氣了




比起三月堂 二月堂比較有名




小孩有爸爸這個人體電扶梯真好  可以順便提我一下嗎謝謝




二月堂有風景可看 難怪比較紅




神之光!!!神啊快點把京都的冷風停一停吧 冷到靠北了我~~~




在二月堂拍夠了夕陽 準備要下樓的時後有個老杯叫住我了

他說今天剛好有夕陽 很美吼

我基於禮貌只好回"對啊  很美"  其實是在想"老娘要趕去看放火沒時間鳥你啦"

結果他還繼續說"你有看到紅色梅花嗎?在後面 要看嗎 我帶你去"

我看著他 突然想起各式各樣的誘拐殺人事件(最近在看犯罪心理比較變態一點)

然後花五秒鐘評估了一下 雖然老杯很瘦但是比我高 我應該撂不倒他

評估完畢結論就是 還是不要去省得麻煩 所以我拒絕了

看他一臉失望馬上掉頭走掉的樣子 不知道是不是逃過一劫咧我??

所以寺廟多去 有拜有保庇喔~~(這麼隨便的結論就是挖奔郎的風格)


跟著人群走到若草山




因為占地很廣所以其實人群挺稀疏的

下面這麼熱鬧是因為消防員老杯們來了




這是他們的工具 到底是點火還是滅火用的 挖馬無災




每年燒若草山是他們的習俗 為了給土地養分

每年都會花十幾分鐘燒山 然後馬上請當地的消防隊滅火

燒山前還會有儀式跟煙火 所以都會吸引許多觀光客來看

當然我就被吸到了 愛湊熱鬧咩


夕陽照在若草山 整個變黃色挺美的




摳斯撲累三太子 辛苦了




不忘拿漢字出來殺時間  你看我多認真啊~~~學校應該頒獎給我才對

"免考漢字金牌"也不賴




儀式在若草山右邊的小角落舉行 但是人太多擠不進去

看大螢幕就好 因為實在很無聊啊

就是和尚唸經祈禱今天燒山順利 然後點火這樣

下圖的和尚是東大寺的 你看他的伙食辦得多好



要聽日本和尚唸經的點影片看




其實人家最期待的是這個啦 花火

日本人冬天很少在放煙火的 去年夏天我趕了兩場 但是冬天這麼稀有的煙火

看到的人才真的有爽度

只是照了老半天 照片真的都很傷眼

只挑了一張出來放



喜歡的話可以點影片看




放完煙火馬上點火燒山 其實沒有燒很快 可能風不大的關係

而且今年燒的2266 有臭頭的感覺

這邊一塊那邊一塊的 沒有整片燒起來那種壓迫感有點失望



要看真實版請點影片



雖然燒得不盡理想 但是也算是參加了一場盛會

還挺開心的

而且在冬天看到煙火心情特別嗨也不知道為什麼

最讚的就是還好我把關西三日券留下了一天 哈哈

人生很多事真的千金難買早知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