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幾天 今天終於是晴天 雖然寒風刺骨(白天大概9度 晚上2度=_=)

但是天空還是好藍啊~~

起了個大早專程到出町柳站附近的雙葉(ふたば futaba)

買他最有名的豆餅 沒想到竟然有櫻花季才有的櫻糰子

如此粉嫩可愛怎麼可以不買咧

 


這是櫻花季才有的粉嫩包裝喔 順手買了熱茶 冷啊~~~~

 

這就是期間限定的櫻花團子 好Q好好吃 還加了點櫻葉 超香

 

 

這就是豆餅了 鹹鹹QQ的皮加上紮實的紅豆內餡

來日之前我真的不愛吃紅豆 現在變很愛 都是京都害的XDD

 

 

今年的觀光宣傳海報之一 用色好美好想A回家喔~~

 

 

緯度高就是有這個好處 雖然冷的要命卻有超級無敵藍天

下面這間京都府立陶板名畫之庭 位於京都市立植物園的隔壁

可以在陶板名畫之庭買套票 兩邊都可以進只要250(植物園單買是200)

 

 

聽說建築物是安藤忠雄設計 我是不懂啦 但是覺得襯著藍天很美

 



 



 



 

其實就是 把一些世界名畫作成陶板 然後裝飾在這個建築物內

我個人喜歡植物園多一點

這地方進來一次就可以了(果然文青是裝不來的阿)


京都植物園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

占地大 花草種類多 四季都有花可以欣賞 而且門票超便宜

腳踏車停車又超級方便

優點數不完

 

像這叢花 我不知道是啥 但是就很美啊~~

 

 

其實櫻花開得稀稀落落 能拍的沒幾顆

 

 

椿花 也就是茶花反而比較美 不過也是末期了

 



 



 



 

園內一棵較大的垂枝

 



 

這天天氣時晴時陰 所以拍花都要搶時間

藍天可能過沒幾分鐘就沒了

之後會有比較多花可以看 大家稍安勿躁

不如先來看看下午茶吧XD


之前在smith & hsu那篇文裡就一直提到

我找不到跟京都北山紅茶館一樣好吃的司康

這次回來當然要好好的吃一顆

他的司康 外皮超級酥脆 但是裡面又鬆軟又香

果醬和生奶油不加都好吃

台灣的司康外皮都偏硬 這家卻是外酥內軟

在一次吃他 事實證明他是唯一

當我點司康時 罐子裡還有十幾顆 一吃完 罐子裡的十幾顆一下子就清空了

可見大家真的很識貨啊~~

 

友人的巨大泡芙

 

照片看不出來 其實泡芙有整個手打開這麼大 不是掌心喔 是整個手

內餡也令人驚豔 一層鮮奶油 加上一層卡士達醬

外皮酥脆 層次豐富 真的好好吃

 

你看他跟司康比就知道 有多巨大

 

北山紅茶館 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10時~20時 星期三定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lyd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