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玩北九州 因為有趴斯 所以我們是用以福岡為起點的放射狀玩法

這天來到長崎 當然也是要做特急的指定席才了不起啊(我就是來當大爺的哇哈哈哈)



大概兩小時後 我們到了長崎

車站有一艘大船




立馬前往觀光案內買了電車一日券 這種便宜划算的好康票一定要買的




長崎車站 今天天氣好到一開始令人心情愉悅 後來越來越熱也越萎靡=_=

我們兩個大概都是屬吸血鬼的吧




路面電車 跟廣島的一毛一樣




這張圖網路上也有 買了一日券就直接印在券的背面很方便

網路版
http://www.naga-den.com/kikaku/zikoku/jikoku_kikaku.html




諏訪神社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要來這裡幹嘛)



老姐聽到(可是他明明聽不懂 太強了)旁邊的日本人說

樓梯上會有屬於男生跟女生的圖案

踩了他們之後在上到最上面的正殿前踩下最後一個圖案

就可以帶來好緣份

這種事也不早點告訴我 當我知道的時候已經爬到最上面了

懶得下來再爬一次所以注定我沒有好緣分就是了(冰斗)


慵懶的貓咪




藍天配日本的寺廟  好美




剛好有公司行號在做法事




惠美須神 我最愛你的必魯




來長崎三步就一間蜂蜜蛋糕店 大家都說自己是最老的

查了評價之後 除了福砂屋 就是這松翁軒評分最高

而且他還有喫茶處可以坐下來喝茶配蛋糕

當然是要來假裝當貴婦啊




超復古的梅紐





超超復古的店裝潢 沒想到竟然只有我們 店員超閒的好想來打工ㄚㄚㄚ




我的蜂蜜蛋糕 他還有巧克力口味 這樣一套650 算是划算的價格



長崎的蛋糕口感紮實 跟台灣的蜂蜜蛋糕軟綿綿的不太一樣

而且蜂蜜味很濃很香 底部有顆粒狀的白砂糖

其實巧克力口味比較受我們歡迎 因為他又比原味更軟一點

至於甜度 搭配無糖的茶非常適合 並且有相互加乘的功效

但是不建議單吃 台灣人的耐甜度一般來說不太高

如果手邊沒有無糖茶請勿輕易嘗試

之後還會有難拔萬的福砂屋蜂蜜蛋糕開箱 敬請期待喔


吃完甜點要瞻仰一下偉人補充文藝氣息(我說的)


所以我們來到孔子廟(登愣)



沒想到長崎有孔子廟 超鮮的


今天還剛好是928 你看我們多尊師重道(誤)



可惜的是要入門票 所以只好黯然離開(狐狸尾巴露出來了)



大浦天主堂  據說是國寶來著 所以完全無法靠近(因為也要錢阿阿阿)



西濱町商店街 商店街果然是居家旅行 出門必備 背包客的最好朋友




平和公園 目標只為了跟這個雕像合照 他訴隨我真的不知 請自行估狗



忍不住要稱讚日本人 就算是照團體照也知道不可以擋在正中央


和平鐘 上面的小孩被鐵管撐住的地方有夠痛=_=

(抱歉我都只注意這種難登大雅之堂的地方-->是說大雅之堂到底在哪裡?)




長崎的一間好大的mall--> cocowalk






來這裡只是為了要吃中餐 因為街上都在賣蛋糕 不然就是強碰(ちゃんぽん)麵

那種麵實在引不起我倆的食欲 所以特地來這裡覓食的


沒想到 在這裡竟然跟我朝思暮想的すき家相遇了



看看他滿滿的蔥花和美麗的蛋黃 真是令人心滿意足啊~~

後遺症就是讓我的嘴巴臭到晚上八點 儘管如此我還是愛他


看到讚岐烏龍麵有明太子口味 也忍不住點了一碗兩人分



久違的烏龍麵 果然還是很QQQ Q到一不注意會哽到想吐這樣


接著是晚上的重頭戲 稻佐山百萬夜景

只要在長崎車站前或寶町站前搭3或4號巴士 就可以到ロ-プウェイ前 也就是纜車站前




到車站途中看到的 懷念的彼岸花 依然美麗


 

纜車站就在淵神社裡面








往復要1200 纜車就是這個價錢沒辦划 還是要搭




11月會有新的車廂登場喔 全透明車廂 只有底部有遮 好翅雞的感覺

不過比起貓纜柱子隨時會倒的赤機還差那麼一點






各位 這就是號稱百萬的夜景 是說有一百萬顆燈泡這樣嗎??





大家應該明顯感受出 本人的情緒比昨天平靜許多


長崎究竟敵不過海賊的魅力啊~

也可能是因為之前去過廣島 兩個地方同質性太多

廣島似乎還比較好玩些咧~

arrow
arrow

    lyd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