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來到一個叫做會津若松的地方 其實東北這地方的地名都很莫名

也很難念 照著漢字念絕對是錯的 所以來之前有稍微查了一下

妙就妙在~~查是查了但是忘了抄 忘了抄啊(兩手一攤)

好家在手機打過的字有記憶功能 讓我撿回一兩個地名

其他的就只好用指的用比的  反正東北的阿北阿桑人都很好

說到人很好的阿桑 前幾天去出町柳買菜 總共扛了三大袋

(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 冰箱不填滿我的心就虛虛的 我的冰箱是一頭猛獸 會吃掉所有的菜)

兩袋塞在車籃子 剩一袋掛手上 但是要牽車旁邊的車又黏太緊不願跟我的車分開

正在纏繞著纏繞著纏繞著纏繞著~(有沒有想到一首歌??謎底放在最後面)

糾纏不休的時候 一位可愛的阿桑竟然自己跑過來把旁邊的車扶住

我以為他要牽車 結果他只是要幫我扶好旁邊的車讓我牽車出來

當場真是感動的汗涔涔淚潸潸了 後來他還確認好多次我OK了才走

天啊~~這是我遇過最好的京都人了吧~~~~~(說不定是從東北來的)

回到東北的阿北阿桑 東北的好人阿北阿桑比率比較高

不管是店家還是路邊的 人都很親切

如果會在來東北 應該也是因為他們讓我對東北留下好印象吧


再回到會津若松 (離太遠要拉回來好累)

這裡的吉祥物是一頭紅牛 而且頭會搖

就是下圖 一點都不討喜



但是最近他改變成下面這樣





是不是變得很勾追~~讓人都想逗他了呢



其實大老遠坐到會津再坐到豬苗代 為的還不就是五色沼

因為網路上他的照片實在深深糾住了我的心

但事實證明~~網路無真愛 東北的天氣後母臉啊(是說這兩句有啥關係?)





一到豬苗代 坐公車要去五色沼的時候 隨便就看到彩虹

因為濕氣重又出了點太陽 只要視野一好就會發現彩虹

而且還看到彩虹的盡頭

還好不是天國的盡頭 而且彩虹的盡頭也沒有甚麼 就是地面或屋頂 我真不浪漫啊




你看看這個巴士班次有多少 東北的交通隨時都會有相見恨晚的感覺

因為只要跑掉一班車 下一班就會等個一小時 甚至沒了

所以交通工具的時間絕對要租已 不然一天可能只玩了一個地方就天黑了



經過融雪地面滑來滑去驚險萬分終於到了第一個沼~~毘沙門沼

而這個也是我們最後一個沼=_= 因為天雨路滑實在走不了五個

第一個沼是最大的 繞了好久還是他 所以這應該是一種試煉吧

如果你連第一個都走不完 那就不用走到最後了的意思(我掰的)






所謂的五色咧 就是他五個沼會因為陽光折射出不同顏色 因為這裡曾經是火山地形

湖底有各種礦物 折射出不同顏色 我是超想去其他沼看一下

可惜天氣太爛地面路況又太差 有興趣的可以去這裡看


這隻大紅牛出現在車站 挺可愛的





中午到了 當然要找名物來吃 會津的名物是醬汁豬排

特地找了一家老店 在會津當地就有三家分店的ハトヤ(hatoya)

醬汁酸酸甜甜 肉質稍有嚼勁但是也很有彈性 因為是里肌的關係


不愧是老店!!!





當然也不免俗的去了鶴城(有城狂在不去城才奇怪)






就醬結束有點無聊 順便放一下米澤牛好了


在找米澤牛的時候其實都不太餓 然後看到便當的價錢之後更不餓


所以決定三個人合吃一個 這樣預算就大大提高 可以吃好吃一點的肉柳


真是有夠聰明啊我們

這間便當店也是老店來著




桌上一堆樣品 觀光客也可以輕意選擇 店家也不是省油的燈啊



我們選了這個!!! 看到特上兩個字就覺得不吃他不行


 

老闆包好了之後我們才跟他說要現場吃 真是辛苦他了


他大概沒看過這麼猴急的餓死鬼吧!!




打開來看到 肉的顏色是深了點 有點嚇一跳




但是咬下去~~嗯!很多油花 嫩 入味 好吃




旁邊有個便當盒太搶眼 不拍一下還得了 不過既然是牛頭 裡面應該是豆腐花或是類似豆腐花的東西

不然怎麼會像牛頭裡面呢(正在吃豆腐花得很抱歉 這段要跳過嘿)




阿 對 上面的問題那首歌啊 就是下面這首啦 還可以順便回憶一下以前的連續劇

如果覺得前面太煩一直阿阿阿(怎麼有點A) 請直接跳的1:35 就可以聽到重點喔

然後看這影片我才發現~~我只看過庭院深深 沒看過煙雨濛濛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