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學期我們都有兩次體驗課程 上次我做的是清水燒和學日本舞嘛

這次做的是友禪染

這個友禪不是蔣友柏的兄弟 而是發明和服染色技術的人

因為發明者姓友禪 所以這種技術就叫友禪染 又因為只有京都有

所以又可以叫京友禪~~~~(今天學術味好濃 其實只是想展現諧星也有知識這件事罷了)

但是這些跟上圖一點關係都妹有

其實是一坐下來就發現到外國正妹(右手邊那個 應該不會有人認錯吧)..我好像說了不該說的話

外國妹就算是半瞇瞇眼也覺得他的雙眼迷濛好像剛睡醒十分性感

如果是我半瞇瞇眼只會被嫌雙眼浮腫吃太鹹或是火氣大

這世界本來就是降不公平大家東洋妞不必介意

畢竟我們比較不怕太陽曬而且斑比較少長的比較年輕也是挺讓阿度仔忌妒的你說是吧


這次來到這家店專門在讓人體驗友禪染 當然賺錢的方式不只這個 還賣些其他和風小物

奔郎就差點被騙去花錢 到底花生省模事 我們繼續看下去




桌上早就備好顏料 因為在講解不太想聽就猛拍照 反正我是死觀光客




這阿北應該是老闆來著 人很好 一直顧前顧後的好殷勤

後來發現做一次友禪染的袋子(就是我們的這個課程)要兩千一

就覺得是該這麼殷勤才對~我的個性好差




在這個袋子上畫喜歡的花樣





花樣都是設計好的 有好多種可以自己選

明年兔年就選了個兔子(老派) 然後覺得版面太空就選個最大的三朵牡丹來填滿空間

這就是兔子與牡丹的由來=_=




這盆粉紅色顏料可是珍貴中的珍貴  因為桌上本來沒有他

本人秉著死觀光客的精神跟小姐說想要粉紅色

小姐馬上衝進去拿了一盆出來  是唯一一盆喔!!

結果用沒多久每個女生都來輪流拿去用 切~~真想收租金




用刷子狗一坨顏料大概降 然後在衛生紙上弄淡就可以染色





染一半的兔子






完成版




兩張圖完成!!! 美吧





完成之後沒事幹就到店裡晃晃~沒想到發現下面這東西




這個東西真的美麗新奇又好玩 往上拋就會翻面 裡面那一面就會翻出來

回到手中時已經翻好面變成另一個顏色的球

用說的實在很難解釋 官網在這 實在很好玩說好想敗下去

不過還是忍住了 回家查網路再說




這個方型兔也讓我有衝動




這是教室的樣子 感覺坐在裡面就好有藝術家的fu .....吧




這家店的名片 也是美到爆



 

做完友禪染 代表上學期結束開始放寒假了

整個人精神爽到不行 這天下午一定要出去瘋一下的啊

所以來到嵐山看花燈路

這是每年都會舉辦的活動 詳情可以按這裡


我們到的時候還沒天黑 不過路上這些作品還真是....有特色




這是在友禪染店裡看到的 大師級友禪染

看到這個我的兔子與牡丹簡直就是放把火燒掉算啦~~~~






在嵐山吹了兩小時的寒風終於天黑了

只是迎接我們的竟然是下面這個愛裝南瓜的柿子燈





大部分的燈就是這樣打在竹林或樹林裡

很難拍 也還好他不是綠的~~




這個花花燈有得獎說~我覺得他是所有燈裡最票釀的





 

還有一種燈就是投射在廟的屋頂上 其實我覺得這樣日西合併有點怪怪


而且還在廟裡面架舞台拉小提琴 主辦單位應該跟我一樣立志不跳痛誓不為人吧




後來發現現場有收集印張抽獎的活動 我們就隨波逐流的收集了

友人抽到一瓶沙拉油 我抽到一片看起來會有鬼音跑出來的CD

抽沙拉油的友人還羨慕我的鬼音CD

我才羨慕他的油咧實用多了

怎麼感覺好像修昂的爛禮物大賽~~~~~

(重點是那瓶油只能用到明年二月 果然是爛禮)


因為抽到爛禮然後天氣又好冷所以一進土產店就買了兩瓶地酒



這兩位是一個set來著 一次買兩瓶還送一個可愛的袋子好划算啊

沒辦法我就是這麼愛貪小便宜又主婦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