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由老師帶路 來到京都北邊的貴船鞍馬

這裡其實離我們家很近 只是都沒時間(也不想)往山上跑

師父說我今年不適合靠近山咩...還是去年...忘了


做了叡山電鐵 直達貴船口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下圖這東西 叫做川床料理(很難念 發音不標準的都會變成川船料理)




就是ㄋ 把他他米架在溪上面 夏天的時候坐在上面超涼爽 然後吃著高貴的京料理 或是流水麵線



如果是平常觀光客 早就一屁股坐下等吃了 誰叫我現在是貧困留學生咧 哀~~~


這是其中一家的價格 絕對是上千的





先造訪貴船神社




一連串燈 晚上會點亮 應該很美



神社挺新的




這裡是繪馬的發源地



所以有生產下圖這個超搞笑的繪馬貼紙  太貴了 一張要一百台幣 不然真的很想帶回家

我最喜歡這種無厘頭的東西了




另一個有趣的玩意兒 就是水籤

先去買一張兩百円的籤



然後放在旁邊的小池裡







登登登登~~~字就浮現了~



這個神社是供奉水神  所以擁有特別的水籤

本人的籤是末吉 比小吉還小 不過至少比凶還好啦

戀愛方面 上面寫著要靠別人介紹 看部落格的你們知道了吼 是朋友的就積極一點

媒人紅包不會小啦




掙扎許久還是把籤綁在當地 許個願ㄅ





接著就開始走山...(不是地震走山)


第一間小廟是魔王殿




聽到我問"魔王在哪裡?"  廖桑很好心的模擬了魔王出現的樣子



 

沿路太無聊了 只好放些有趣的東西


下圖老師說有點像一個狗頭 心裡覺得不像也還是只能"對對對 好像耶"講些違心之論




不知為何 出現了假蟾蜍 不過日本人甚麼都可以拜 說不定這個也是拿來拜的

看到這個我只想到好久沒吃田雞 好想吃喔~~~~




這座山裡沒事就會有上百年的大杉樹 這棵也不例外




終於 爬了一個半小時 終於來到鞍馬寺

這寺很上道 裡面有冷氣吹








發現日本怪妹 莫非他們也流行跳豔舞給神明看??





到現場的日本人都用這個姿勢站在廟前 於是我就叫廖桑去感受一下

沒想到拍出來卻像在等外星太空船來接收一樣  金歹勢嘿



這個莫名的現代雕塑品擺在山裡實在格格不入




原來他的名字是"愛 與光 與力量之像~生命" 日本人真的很ㄍㄟ熬



這座寺廟最有名的是火祭






旁邊有個天狗籤




其實最有名的是天狗




又是一顆八百年的杉樹




出口終於到了 表示我們離電車不遠了

這時候奔郎早就雙腿小抖完全是靠意志力在撐




超巨大的天狗 讓我想到騙人布

問了老師才知道 天狗不是神也不是妖怪 他只代表很有力量 大概學武之人都很愛ㄅ




以甜筒作為這趟累死人旅程的結尾





其實夏天往山上跑是每賣的

站在溪邊就是很涼爽

可是我對昆蟲真的很苦手 隨便來一隻都會被嚇得該該叫

所以下次上山應該是秋天楓葉紅的時候了


坐車上山下山 那才叫旅行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