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了這麼幾天的京都 中間來點不一樣的吧(是 我很容易膩)

鏡頭轉向台中豐原(跳真大)的廟東小吃

這裡我真的沒來過 要不是在地人帶也不可能會來

沒想到小小一段小吃街臥虎藏龍 好吃的東西不少



首先當然是從最出名的排骨麵下手


 

這麼嚇人的扛棒隱身在這麼小的店面實在很不搭...

不過門前排隊的人龍就是他好吃的最好證明(吧)


那一杯杯的你猜是啥

 

 

鏘鏘鏘!是他的排骨來著

 

為求快速 店家會把調味料先放在碗裡 要用的時候放麵和湯就好

確實上菜速度很快 只是因為很燙 客人吃得比較慢啦

事實證明 是好吃才排隊 不是手腳慢排隊喔(跟下面將會看到的另一家店真是天差地遠=_=)

 

湯頭很夠味 排骨的肉對我來說有點硬 不過吃到軟骨就會飛上天好嗨

吃到一半我被他的辣醬吸引加了一瓢 但是發現只有鹹不會辣狠跌股

麵條很Q令我很驚訝 畢竟一般來說油麵就是軟爛派的 沒想到他的狠Q

這個優點值得加很多分

聽說這家店在新北市的三重有分店 該是找一天去吃的時候了(搓手)


吃完燒滾滾的麵 再加上超悶的天氣 這時候不來杯冰的怎麼可以

隔隔壁的鳳梨冰剛好十分有名 來一杯解渴



  

 

我叫的是鳳梨冰+杏仁露



沒想到杏仁露就是一塊杏仁凍加進去喇一喇這樣

然後鳳梨冰實在沒啥鳳梨味 還是西門町的成都楊桃冰的鳳梨冰好喝

 

吃完冰的 再來個小吃(這是成為一隻豬的步驟 小朋友不要學)


這個菱角酥我已經笑想他很久了

 

 

這個菱角酥的製作過程實在令我驚訝



就是三個人擠在攤子前面 然後一小顆一小顆的菱角勾麵皮再炸

雖然很快就炸好 但是手一直不能停

這...難道沒有比較有效率的方法嗎???

 



看她們弄我都累了

 

 

到手 50元13顆 每一顆裡面大概只有三分之一個菱角吧  小到一個迷你的境界

 

 

比例尺是餅姐友情贊助的大拇指 一顆大概還比貢丸小

 

 

不過不是我在說 他的麵皮真是好好吃啊~

菱角就是菱角 但是搭上他的麵皮 感覺就變成另一種食物

那個麵皮 我可以一直吃都不覺得油膩

所以13顆我們站在廟口一下子就解決了

 

附上豐原廟東小吃的位子

0425 
(A是排骨麵的位子)


以上 就是今天的中餐(是的 是中餐一餐而已喔)


接下來 當然是下午茶時間啊(就說是養神豬之旅了)


這是餅姐特地推薦的蛋糕店 AGIO

 

種類不多 但是看得出來走法式甜點風

 



 



 

 

還有手工餅乾



 

最令我讚賞的應該是他的包裝吧

 

固定的非常穩 估低!!

 

 

我的 萬花嬉春 裡面有抹茶蛋糕 巧克力 但是我漏看了他有覆盆子這件事

 

 

或許法式甜點真的不合我口 也可能我真的太怕酸了

白色的那一層竟然是檸檬><

吃到一半真得是勉強硬著頭皮才吃完

或許真得是我的問題啊~~~

 

餅姐的無花果巧克力蛋糕 這個口味我還比較能接受...



總之 他適合喜歡法式甜點的人

我還是愛單純的日式甜點多一些
 

台中市西屯區環河路37號1F  04-2254-1456
營業時間:13:00~20: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吃完下午茶 在tiger city前的廣場坐著聊了一個半小時

如此悠閒實在很難得啊~(還發現台中正妹多這件事)

眼看著也要吃晚餐了(沒有錯 晚餐時間到了)

我們來到東海大學附近的藝術街 尋覓一家有名的拉麵店


那下面這碗是怎麼回事咧??

其實是因為下午找了兩間瑪露蓮分店都沒開

本來想下次再吃 沒想到藝術街的竟然有開

反正拉麵還要等一個小時 既然閒著也閒著 就吃了吧XD

這碗是嫩仙草+西米露

 



 

在這裡要稱讚一下 瑪露蓮的店員真的都很親切啊~

還有謝謝藝術街的分店星期天有開

才不會帶著遺憾回台北

接著 要帶大家看到此行最大的雷

這碗 就是我們等了一個半小時的豚骨拉麵




看起來是很正常 有叉燒有玉子還有筍干

先說湯頭 很濃稠沒錯 但是沒有豬骨的味道

我們兩個真的納悶了很久 他不像太白粉勾芡 但是又沒豬骨味

那他的湯到底為什麼會這麼濃咧???

我的肚子沒有很餓不準 但是友人從蛋糕之後就沒有再吃東西

(奔郎中間還吃了抓餅加蛋加起司還有嫩仙草=_=)

他也是吃不出來這湯頭裡到底有甚麼味道

麵條是粗硬的 不懂為什麼台灣的麵條都必須這麼粗

筍乾的甜度跟棒棒糖差不多 莫非這是特色???

叉燒有軟沒錯 不過也是缺了那麼點味

雖然一碗85 卻沒有超值的感覺 反而覺得他的質量符合他的價格

我們兩個等了一個半小時 (店外一小時 店內半小時)

卻只用了十五分鐘就出門口了 簡直是落荒而逃

而我也留下了屈辱的一頁 就是剩了半碗麵沒吃(雷公原諒我)

因為說人家壞話我實在不想把名字放出來

就算是想要吃便宜的 老實說我也不會想要再回頭

還有另一點就是 不知道為什麼出餐速度之慢

拉麵的湯頭不是都已經準備好 只要麵煮熟就行了嗎??

也難怪外面的人越來越多 因為動作太慢啊~~

arrow
arrow

    lyd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