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以為九州八天寫八篇就完了嗎?那你就猜錯我了

身為一個美食(?)部落客 我得了吃東西不拍照不寫食記會死的病(病還真多)

所以接下來幾篇都會是美食 肚子餓的不要來 不然讓大家吃下過多熱量就罪過柳


博多有許多名產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明太子 再來就是長濱拉麵 接著應該就是牛腸鍋了

もつ鍋(motsu nabe)

這家一樣是從他被漏古查來的 評價最高的牛腸鍋店 やま中



不要懷疑 這就是他的大門





推門進去 這地方感覺是來吃西餐的啊~而且好像不灑個幾萬出不去

害我抖了一下



門口的服務生硬要我告訴他我的名字 然後就用我的姓稱呼我X桑

連結帳的時候也是X桑X桑叫個不停 超害羞的

而且我甚麼都沒說 直接走出來他也知道我是誰 應該是有裝監視器吧(被害妄想中)




店內  位置很多 但是空間很充裕 除了一桌上班族拼命笑很大聲之外

幾乎聽不清楚別人在講啥
 



這是沒扭 是要客人下棋嗎



牛腸鍋的價格通常只會放個人價 但是一次一定要點兩人分以上

口味有三種 味增口味(大人氣) 醬油口味 瞎布瞎布口味  我們點了味增




店家自己在賣的柚子胡椒醬 我不知道紅黃有啥差別啦 因為沒有吃



注重環保的日本人 說他的免洗筷是玻璃纖維做的  環保的來著

但是真環保應該是用可以洗的筷子吧 還是我孤陋寡聞 其實是有對環境好的免洗筷??




總之先來一瓶就對了 金色惠比壽 我愛你 點必魯就會附贈枝豆(毛豆)




兩個明太子控一定要點的就是這個 辣味明太 からし明太

店家這明太子經過他的調味 整個就是不過鹹又有香氣 上面還有山椒粒更是畫龍點睛

要不是貴森森(1050)還真想再來一條




燉牛頰肉 我從來沒吃過這麼軟的牛肉 一夾就散這形容詞也可以用在好的方面

一點都不失敗 好成功啊

上面那一坨黃芥末也是畫龍點睛(我辭窮了) 這道小菜可以抵過一碗拉麵了

(當然價錢也是1050 拿去吃拉麵還有剩)




終於 鍋上來了 這是蔬菜盤




鏘鏘鏘 牛腸鍋 上面充滿了日本韭菜 裡面則是豆腐 牛腸 高麗菜和豆芽菜

日本的韭菜沒韭菜味 怕韭菜的大可以放心

湯頭超好喝 難怪日本人都另外點烏龍麵下去煮

不過吃到後來對我來說太油了

牛腸會將肥油的部分保留 其他處理的超乾淨 連油的部分都好白像嬰兒一樣(噁)

一開始覺得好好吃 但是吃久了會膩 可能這時候要沾一下旁邊的柚子胡椒醬吧

但是我們完全飽到不想再吃 所以留了點湯底  超想打包



如果在福岡待兩天以上 可以來試試這牛腸鍋

不然博多車站樓下也有牛腸鍋賣 只是要小心吃到雷

我們秉持著 要吃就要吃最好吃的 特地坐車到赤坂站來吃

果然是不負所望 真的很棒(除了煮到最後太油的部分)

出來玩就是要這樣吃 不然以後吃不到怎麼辦你說是不是 是不是


やま中  http://r.tabelog.com/fukuoka/A4001/A400104/40004383/

官網  http://www.motsunabe-yamanaka.com/

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赤坂1-9-1 サニー赤坂店 2F

地下鉄空港線赤坂駅より徒歩5分

17:00~23:30  夜10時以降入店可、日曜営業

地圖 我是走大路以免迷路




另外 博多車站樓下是這一家

http://r.tabelog.com/fukuoka/A4001/A400101/40020580/

給大家參考跨賣

他有990的定食可以點 就是一個人一小鍋牛腸鍋+飯+菜這樣

但是味道如何我就不知了


arrow
arrow

    lyd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