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 前一個小時還在台灣南端 後一個小時蘇一下就到台北了

還是要感慨一下有了高鐵 台灣變得更小了ㄋ


 

好ㄅ 這是去高雄一共分為兩個主題  一就是吃 二就是玩(不要打我)

 

先來說吃的好了 一路上或許會省略掉很多本來要去的風景名勝


例如說光榮碼頭或新光碼頭或城市光廊這些曬死人不償命的地方


但是有吃的絕不漏溝 一個個都要吃到


甚至還可恥的多了一個行程沒有的剉冰地點


閒話不多說 看圖就知道了

 





 
一開始上場的就是位於鼓山渡船頭的兩員大將----海之冰 阿嬤雞蛋酥


海之冰出了名的大碗


點冰是用幾倍來算的


所以我們點了雞蛋牛奶布丁冰(我們是怪人不吃水果 真是抱歉)3倍  售價135




他的布丁個數應該是以幾倍來算的 3倍就有3個這樣


而且雞蛋不是幌子 是真的有打一顆蛋喔(本人一直以為是雞蛋布
丁 沒想到是雞蛋vs布丁)


雞蛋和著冰吃 蛋黃冷凍起來變好吃了 真是詭異


在等冰的同時一直用小眼睛觀察別桌的冰


於是偷瞄到隔壁桌的巨無霸冰(如下圖)





雖然只是驚鴻一撇 但足以了解他有多巨大


這群年輕男子挑戰的不知道是幾倍冰


之後竟然默默的就吃完了


年輕人的腸胃果然不可限量


 


 


 



接下來介紹高雄幾乎到處都有人賣也到處都有人排隊的雞蛋酥


(這是因為麵粉便宜還是雞蛋便宜還是油便宜 我不知道)


老實說就是炸沾了蛋汁的麵糰


中間比較薄所以比較脆


個人是覺得...如果你喜歡吃完嘴上抹油的感覺  那你會喜歡吃這東西


而且這家很屌的是下午兩點才開




 

接下來是一家位於旗津的海產熱炒店


老實說不記得名字 因為我們四個到了旗津就像鬼擋牆一樣看到熱炒就急衝


所以這家是從頭數來第二家(因為忍耐力不夠)海產店


味道的話 實在有點淡 就不再多說了


下面是吃到一半杯盤狼藉的樣子

 



認識一個城市最好的方法就是去他的夜市(我說的)


所以我們來到頗大但是不太有名的瑞豐夜市(比起六合)




這時候其實熱到靠北


根本沒啥心情吃東西


所以只想買些小零食回去旅館慢慢吃


於是下面這家挺有名的可樂餅就中選了



 



 

買了乳酪和蟹肉兩種口味  餡多實在 雖然是用黑油炸出來的但是美味還是美味(我的接受度真高)


好吃啦 如果有去的話可以買  不過要等很久 等待時間足以讓我吃完隔壁的牛排還喝一口飲料釀


 

 


 

這是幾經波折才買到的烤鴨夾餅  所以看起來特別可愛


不過是真的好吃 裡面的酥餅很酥 搭著鴨肉和洋蔥一起 很有滋味 加上外面QQ的掛包皮(怎麼會有種怪怪的感覺 這三個字請不要一起念 前面兩個字念完要先停一下 謝謝合作)


邊寫邊分泌口水了 真夭壽

 




這是臨時多買的布丁


據甜點達人(我姐)說這是個真材實料的布丁


但是吃他的時候我已經飽到快吐了 所以只想趕快把他KO 並不覺特別美味




 

接下來是第二天的行程


一整晚睡的超不好 不是被鬼壓 而是夢到又被裁員


一生被裁兩次是何等心酸  也只有被裁過的人才能了解 這是另一個故事了


睡不好所以要有好的早餐振奮一下


儘管昨晚吃的一大堆零食還沒消化


但是早餐很重要 一定要吃(孔雀餅乾真是害人不淺啊)




看著吐司旁邊搭配著功能高超的土司機就讓我興奮起來


真的不知道為啥


要追我的人請拿著高超的3C產品搭配美食 我或許就會考慮了(不要告訴小胖喔)



 



看起來是夾土司的料


煎蛋每顆都會流汁 非常令我滿意

 


熱食區一

 


熱食區二


瓜仔肉真是個好東西 隨便就可以配一碗稀飯


要省錢的人不防試做一鍋瓜仔肉 應該可以省下兩個禮拜的菜錢



 



配稀飯的好夥伴們


我很愛 而且他竟然有至尊麵筋還有無敵豆枝 光這兩樣就滿足我很久了(看我多容易滿足)



 

再來是第二天的午餐


早就估狗了一家賣美式餐點的店


叫作樂加


 












 

店內白色為基調


很清爽


只是我已經習慣美式餐廳的復古美式裝潢


這麼白咪咪的裝潢賣美式漢堡有點不搭說

 



這是我認為最沒有誠意的附餐飲料 叫做葡萄籽氣泡水


簡言之就是葡萄籽汁+蘇打水

 



培根牛肉漢堡


好吃 料多 菜也多 不過薯條有點少 畢竟附餐加了58元 才這幾根薯條和一杯飲料有點弱

 



這是牛肉漢堡


搭的是薯餅




青醬冷麵


充滿了九層塔味 我知道又有人要說 那是羅勒


好啦 反正就是那東西  還可以 一盤45

 



燻雞生菜沙拉


生菜放的有點久 都紅紅的了


燻雞還可以

 

不過總體說來 沒有氣氛是一大敗筆


所以還是師大的Evens氣氛佳食物讚




 

接下來其實是在等時間回家


所以只想去不太遠的地方找小吃


剛好昨晚睡前看到時尚玩家介紹高雄的冰


又剛好我知道他大概在哪條路


所以就想說今天再帶小朋友去吃一次


誰知道怕來不急搭上小黃 卻因禍得福 因為店家離我們想像得有點距離


如果用走的恐怕會死在路上



 

這家冰店連計程車司機都很熟


可見多有名


一到就一堆人在排隊

 


這是地址


有要去的人快抄ㄅ

 




這算是夏天的招牌


芒果牛奶雪花冰


芒果又香又甜 雪花奶味重


上面兩球芒果冰淇淋也是真材實料



這碗雖然不大 兩個人吃剛好 卻勝過海之冰只是大取勝而已


如果來高雄只能選一個地方吃冰 建議選這裡啦


絕對不會後悔




 

好啦 以上就是這兩天的食記(有夠累)


不過剔除吃東西我們這次來高雄好像也沒玩到啥

 

不管 反正吃的高興比較重要囉  下一篇遊記敬請期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ydia0418 的頭像
    lydia0418

    千金難買早吃到

    lyd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