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貴.jpg

一直很想做動物溝通

平常狗子的事 當父母的也只能用猜的

到底對不對 實在沒甚麼把握

四月底時得知有另一位動物溝通師的時間比較好約

立馬私訊預約了六月中

期間因為出國時間都打到 不然可以更早

此位溝通師以文字方式溝通

對我這種見生人會害羞的阿宅真的是相當適合

預約前請先至動物溝通-These Animals Tell Me.的部落格詳閱預約前的事項

包括溝通前一天需準備的東西

先有個全盤了解再去預約 才不會一問三不知

這是預約者的基本禮貌 還請預約的爸媽都可以花時間看一下

溝通前我只傳了一張照片就是主圖那張 狗子的全身照

還有他的名字 就只有這樣而已

這篇文章其他照片都是我自己補上來的

 

溝通開始~~

動物溝通-These Animals Tell Me.

您好 我先簡單說明一下等等的流程 我會先跟花貴打招呼

 

然後會把他想說的或想傳達給我知道的打上來
 

讓我們可以一起核對跟平常的他是否相符
 

有符合的話我們就可以開始問了!
 

等等如果在溝通過程中有任何覺得跟現實狀況不符之處還麻煩跟我說
 

就須要再進一步問問他

 

花貴剛連上線蠻想閃躲的(背對我然後頭轉180度有點像小害怕得看我)
 

感覺不是很喜歡陌生人 不過我跟他解釋了一下今天要幹嘛跟溝通的立意
 

他就可以接受了 他說媽媽有講今天要說話的事
(OS.原來我跟他說話他有聽耶 暗喜)

 

但是因為完全沒看過我 所以還是有點戒心
 

花貴說平常最喜歡的興趣是咬、撕爛玩具 還有跟人拉扯玩具
 

((輔以圖片說明是我自己放的
 

因為這真的是事實啊~每一樣都是媽媽的血淚
 

我兒就不能換一種興趣嗎???不花錢的那種.....))

玩具.jpg
 

玩具2.jpg

02.JPG

 
很塞乃 喜歡被搔肚肚跟胯下(大腿內側)
 

04.JPG

03.JPG

 
我覺得跟一般狗狗比起來花貴蠻聰明的 講得話都聽得懂

但不是叛逆頂嘴的聰明 是
乖巧的聰明

(但是有種有時傻呆有時聰明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
 


奔郎:有耶 是他XDD 有時笨有時聰明哈哈 對對對  (奔郎OS.>不就是扮豬吃老虎!!)
 

 
動物溝通-These Animals Tell Me.

但是我也不太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有時傻呆有時聰明的感覺 等等可以從談話中在挖掘!

那我們可以開始問囉!

 
奔郎:

他最近不太愛吃早餐 有時候不吃有時候吃很慢 是有甚麼不滿嗎?

他本狗快要入睡了 這樣也可以連線 好酷XD

 
 
動物溝通-These Animals Tell Me.

花貴說 想要 裡面的肉多一點 菜少一點 然後乾一點  
(奔郎OS.要求很多下次找流浪狗的圖給他看XD)

(我後來發現有些動物會表現出來在連線的樣子有的動物不會 要看狀況 不過入睡是可以連線的喔!)


 
奔郎:
喔~~了解 但是肉的份量不能改 菜可以少 我盡量弄乾一點


 
動物溝通-These Animals Tell Me.
然後花貴說早上起床比較沒胃口耶 晚上會比較餓


 
奔郎:
挖~真的是這樣 那如果早晚餐加在一起吃這樣好嗎? 會不會一下吃太多

 
(奔郎OS.媽媽很懶)



動物溝通-These Animals Tell Me.
花貴說不要 這樣太多了 吃完會動不了
(奔郎OS.嘖!真聰明臭小子)

 

奔郎:
哈哈哈 那我早餐減少一點 晚餐多一點 這樣

 

動物溝通-These Animals Tell Me.
花貴說好好好~(很滿意)
 

奔郎:
哈哈 忍不住看著他傻笑

喜歡出去散步嗎?為什麼去散步前都不讓我套胸背?在阿公家都可以讓阿公套胸背?

(奔郎OS.其實媽媽是忌妒阿公)

這問題困擾我超久

另外解釋一下阿公的家在桃園 我出國會請阿公幫我照顧他


 

動物溝通-These Animals Tell Me.

了解 花貴的說法是這樣 他其實喜歡出去散步

 

但是有時候在家會懶惰出門 跨不出出門那步 但是出去之後是真的開心的



 
- 11:09
奔郎:
我一直以為他是害怕電梯


 
- 11:09
動物溝通-These Animals Tell Me.

另外胸背帶 花貴說因為平常在家出門是坐電梯去散步

但是阿公家是走樓梯 不太喜歡坐電梯

難怪!

剛剛打到一半
 
註解:上面的兩個對話是幾乎同時出現的 我送出電梯那句的同時 溝通師也送出下面那段
 
所以可以證明 花貴真的不太喜歡搭電梯~
 
奔郎:
=_=猜中

 
動物溝通-These Animals Tell Me.
果然是家長!

 
奔郎:
不過可以應證我的想法真的很感動

 
動物溝通-These Animals Tell Me.
但是其實花貴沒有到害怕電梯 只是
單純不喜歡
 

奔郎:
恩恩 好像怎麼樣都無法讓他接受電梯 那以後下樓改走樓梯 上樓搭電梯可以嗎? 

因為媽媽也很懶
 

動物溝通-TheseAnimals Tell Me.
花貴說這樣比較可以接受喔
至少可以少搭一次


奔郎:
很好 哈哈

還有散步時為什麼要對別的狗叫? 是想玩嗎? 有時候某些人他會叫  但大多數人不會

 

但是只要看到狗就會又衝又叫
 


動物溝通-These Animals Tell Me.

花貴說打招呼 打招呼~~遇到頻率跟味道對的人就要用這樣跟他們打招呼
 

奔郎:

可是豎毛又吼叫 看起來攻擊性超強的耶~

所以他不是討厭他們喔
 


動物溝通-These Animals Tell Me.

花貴說我沒有惡意啦 我只是很興奮 沒有討厭他們

 

但是也不要讓我跟他們太靠近喔 我會怕 (耳朵收起來有點定格不動的樣子)
 


奔郎:
 
了解 所以所有的狗都不想太靠近吧 那可以不要那麼興奮嗎XDDD

這樣我比較好把他帶開

 

動物溝通-These Animals Tell Me.

花貴說嗯~大部分 但是比我膽小的狗我就敢靠近
 


奔郎:

哈哈哈 欺善怕惡
 


動物溝通-These Animals Tell Me.

興奮花貴說沒辦法 就控制不了情緒

很難壓抑下來  (奔郎OS.可惡 老木這麼冷靜你怎麼這麼興奮捏 奇怪)
 


奔郎:

恩 是真的無解 只能看到狗就繞路
 


動物溝通-These Animals Tell Me.

(我覺得花貴情緒有點矛盾 又想認識 又怕太近 又想靠近一點 有不想太靠近....)
 


奔郎:
對 就是這樣 所以我真的不懂他到底是想要玩還是想要兇

一方面又在想他不會以為這樣是在保護我吧(自我感覺良好)
 


動物溝通-These Animals Tell Me.

可能要很老實說
花貴完全沒有護主的感覺....

都是專注在自己想跟狗認識 又不敢太靠近的情緒中
 


奔郎:
哈哈哈(==>充滿心酸)
 


動物溝通-These Animals Tell Me.

花貴大部分都是想認識 不過有點不太會跟別的狗狗互動
 


奔郎:

恩~不是想攻擊就好 因為他有一次衝到一隻柯基面前就張嘴去含人家

我想想可以上甚麼課改善好了
 


動物溝通-These Animals Tell Me.

花貴說沒有想咬他啦~~~(真的不太會跟狗狗互動 可能需要慢慢來)
 


奔郎:
 
了解 因為他沒有甚麼機會學習跟狗互動

那還有 晚上喜歡待在籠子裡睡嗎? 會不會覺得很擠
 


動物溝通-These Animals Tell Me.

(等等溝通結束可以再來討論看看有沒有甚麼課程可以給花貴看看)
 


奔郎:
好啊 其實之前上過很多課 對狗激動還是一直改不了
 


動物溝通-These Animals Tell Me.

花貴說不會啊 籠子很大啊 很有安全感~~


(花貴喜歡密閉的空間勝過開放的空間)
 


奔郎:

喔 那就好 那在阿公家為何要睡桌子下面
 


動物溝通-These Animals Tell Me.

喜歡擠  喜歡ㄎㄟ修  (奔郎OS.媽媽笑慘)



奔郎:
哈哈哈
我有幫他準備一個長方形外出帳篷帶去阿公家 但他不睡硬要睡圓桌下面
 


動物溝通-These Animals Tell Me.

花貴說睡桌子下很好耶 有安全感 但是大家又都看得到我

一舉兩得的感覺 有被關注 又有一種小空間
 


奔郎:
 
哈哈 果然是獨生子

阿公一直怪我帳篷買太小所以他不愛
 


動物溝通-These Animals Tell Me.

請問帳棚是咖啡色的嗎?
 



奔郎:

(奔郎OS.事先沒有給照片喔~~)

帳篷.JPG

 

動物溝通-These Animals Tell Me.
花貴說太大了@@

不夠有安全感

花貴覺得可以再小一點

(我想或是裡面多塞一點東西)



奔郎:
ㄝ~~~~太妙了  竟然是太大XDDDD
(奔郎OS.人想的跟狗想的真的不一樣)

那他喜歡阿公家嗎?
 



動物溝通-These Animals Tell Me.

花貴說超愛~我超超愛~~~阿公家

(好像聽到阿公或是看到阿公就會跳起來 邀玩的姿勢 跟跑起來)

 


奔郎:
 
挖塞 阿公要流淚了XDDD

剛剛阿公來我家他也是很興奮跳撲老人家
 


動物溝通-These Animals Tell Me.

花貴說阿公對我超好

然後偷偷很小聲說 去阿公家比較沒有那麼多規定
 


奔郎:
..........
媽媽玻璃心碎一地 

那如果給他繼續睡桌子下好嗎? 舖個毯子之類的 因為最近這兩次都沒帶帳篷 似乎也睡得很好
 


動物溝通-These Animals Tell Me.

花貴說睡桌子下好啊 最近不用鋪東西沒關係 這樣就很好睡了

覺得比較涼
 


奔郎:
了解

一部分很開心一部份好哀桑喔 我是規矩多的媽媽
 


動物溝通-These Animals Tell Me.

花貴突然說 媽媽不要傷心啦 我還是最愛你的 阿公只能排第二
 


奔郎:

哈哈 這不是安慰我的吧
XDDDDD
 


動物溝通-These Animals Tell Me.

花貴有說 其實媽媽只是有時候常常要我 等~~
 


奔郎:

ㄝ 有嗎~就是吃飯前練習等待而已啊 一下下而已哪有常常
 


動物溝通-These Animals Tell Me.

花貴說有喔 有時候要拍照也會喔~
(奔郎OS.死傢伙真會告狀)
 


奔郎:

阿哈哈哈 對啦 是會叫他等等要拍照 但是都有零食當獎品

因為阿姨們喜歡看他的照片啊
 



動物溝通-These Animals Tell Me.

花貴問是因為我很帥嗎?
 



奔郎:

當然啊 又帥又可愛 阿姨們說的

 


動物溝通-These Animals Tell Me.

他害羞了XD  (奔郎OS.媽媽再度笑慘)
 

奔郎:

阿對 他有特別喜歡吃甚麼還是不喜歡吃甚麼嗎

正餐 通常是有肉有菜還有馬鈴薯跟地瓜
 

動物溝通-These Animals Tell Me.

花貴說其實平常的飯就很好吃了 我都喜歡 我就問他那有沒有最喜歡吃的?

結果花貴給我看雞腿@@
 

奔郎:

是完整的一整隻嗎?
 


動物溝通-These Animals Tell Me.

我問他那有沒有不喜歡吃的? 看起來是一個有點像饅頭的東西

(奔郎OS.我想不出來是啥=_=)

花貴說雞腿有一整隻 但是後來變小了
 

奔郎:
哈哈 那是他去年生日的生日餐啦 一大隻雞腿 拍完照後就拿去把肉剪下來 因為骨頭不能吃XDDDD

05.jpg


動物溝通-These Animals Tell Me.

花貴補充 還喜歡吃有嚼勁的東西 看起來像是牛皮骨還是牛筋的
 


奔郎:

喔~牛筋嗎 好 他小時候吃牛筋會整根吞下去再大出來 很浪費食物

可能現在會啃了 那我再去買
 



動物溝通-These Animals Tell Me.

可能要大塊一點的...因為感覺花貴牙齒很厲害 咬沒兩下就想吞
 


奔郎:

恩恩 了解

那 他有甚麼話要對我說嗎?
 



動物溝通-These Animals Tell Me.

花貴說我愛你 (搭配把頭饋在大腿上的樣子)
(奔郎OS.老木已融化)
 


奔郎:

歐 媽要哭了
 



動物溝通-These Animals Tell Me.

然後還說喜歡被按摩頭部 好舒服
 


奔郎:

XDDD 其實是愛按摩吧
可惡
 


動物溝通-These Animals Tell Me.

哈哈哈 花貴還有想說的

他說他整隻側躺在地上的時候 如果媽媽也過來一起躺 或躺在他身上 他覺得很好玩也蠻舒服的
 


奔郎:

我還蠻常撲到他身上 可是他會發出小小的聲音 我以為是我太重XDDD

以後我會盡情的撲
 


動物溝通-These Animals Tell Me.

而且蠻喜歡跟媽媽擁抱的 (花貴正坐在地上 然後像人跟人擁抱那樣 頭跟頭交錯的抱)

(奔郎OS.每次我從日本回來他去機場接我 一上車就是這樣抱抱)
 


動物溝通-These Animals Tell Me.

(第一次聽到狗狗喜歡擁抱 大部分狗狗都不太喜歡)
 


奔郎:

可是他很討厭嬰兒抱 我超羨慕人家可以嬰兒抱的XDDD

就是肚子要給別人看的那種
(奔郎OS.老木得寸進尺)
 

動物溝通-These Animals Tell Me.

花貴說我腳不知道要擺哪裡啊... 手也懸空 很沒安全感~

整體來說不舒服
 



奔郎:
 

恩恩 我想也是 沒兩下就掙扎

 


動物溝通-These Animals Tell Me.

然後花貴說他側躺在地上不要一下子感覺重量全部壓上來他會害怕 輕輕躺比較有趣
 



奔郎:
哈哈 好

阿~~對對 還有

我有去上過ttouch 不知道他會不會有感受?


跟一般的撫摸有沒有不一樣

只是還蠻難解釋 因為我也不會跟他說現在要開始ttouch之類的




動物溝通-These Animals Tell Me.

我覺得花貴不太像狗狗 比較像人 喜歡的互動模式跟人類比較像

喔喔好喔~~我也有上過 可以問問看




動物溝通-These Animals Tell Me.

花貴說有耶 摸起來有點熱熱的
 


奔郎:

挖屋~好酷
 


動物溝通-These Animals Tell Me.

他會感覺得出不一樣

還說有一次弄在頭上 舒服到睡著

他蠻喜歡的 太好了~~
 



奔郎:

真的 !!這禮拜四又要上ttouch 要認真學XDDD

沒想到真的有用

 

==========溝通結束===========

其實這次溝通解開了我許多疑惑 或是說我的猜想得到解答

這部分讓人覺得相當爽快

面對不會說話的小動物 總是有些人們所不理解的行為

有的會造成困擾有的不會

像看到狗就興奮吠叫這件事

還有喜不喜歡散步這件事

一直讓我感到困惑

現在知道他是興奮不是攻擊 是喜歡散步但不喜歡電梯

那至少我可以做出相應的處理

比如說上上課 或是走樓梯之類的

讓他能更開心舒服的跟我一起生活

這錢對我來說花得值得啦~~

溝通師的臉書連結

arrow
arrow

    lyd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