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70426_611113195676574_2894236196360703966_n  

 

最近自己排了一連串的動物行為課程

最便宜的就是寵物張老師這個機構

當然我絕對是挑選正向思考教學方式的課程

(做對->獎勵  做錯->忽略)

今天下午的這堂課專門在講寵物和主人的五行屬性

還有甚麼樣的屬性應該搭配甚麼樣的食材

正中我這個做鮮食的老媽子下懷

一方面想知道鮮食內容還可以怎樣改變

一方面也想釐清一些觀念 

IMAG0283

 

五行相生相剋 一個下午當然只學了點皮毛

光是找出自己是哪種屬性就想老半天了

IMAG0289

 

看了照片才發現自己忘了拍到金行

想知道金型人格特質請自己去上課吧XDDDD

(筆記內容:金行人格喜歡獨處 獨立 喜歡紀律 守規矩 安靜

失去平衡之後就會過於悲觀 有鼻子與呼吸道的疾病)

IMAG0293

 

IMAG0296

 

IMAG0301

IMAG0304

 

看來看去似乎土型比較像我 重點是因為謝醫師說

只有水跟土是胖子 我只有兩種可以選.......

我家貴子應該是水行 土剋水 嘿嘿 乖乖聽話吧

 

這位醫師提倡鮮食 也相當符合我的理念

因此聽課格外開心(除了說我是胖子那裏覺得很想屎之外) 

IMAG0305

 

先天的五行會影響身體的狀態

若是木行狗 就多吃肝補肝 水行就多吃腰子睪丸

但是後天影響也需要調整食材內容

當你的狗摸起來很熱 長紅疹子 舌頭太紅整天喘氣 尿很黃很臭

表示他現在很躁 要多吃寒涼食物 或是寒涼+平性食物

IMAG0307

 

IMAG0310


如果你家寵物耳朵摸起來冰涼

整天縮在墊子上 沒事發抖 手腳冰冷

表示他應該多吃些溫熱的食物

IMAG0313

食物寒熱性的判別方式有個大方向

生長在冷氣候或冷環境中的食物就是較冷  例如海產

另外也可看水分

水分含量越多就越冷 例如西瓜

還有生長速度越快就越熱

而雖然牛肉為平性 但是吃草的牛會偏涼 吃榖類的牛偏熱

烹調方式也會影響

如生肉為冷 炸過的肉為熱(因吸收了熱能)

 

以下為10公斤成犬建議鮮食食譜一天份

IMAG0322 

現場的Q&A

Q:只添加鈣粉會不會造成鈣磷不平衡?

A:吃牛或羊大骨 連鈣粉都不用加

   大骨最好只燙十秒或生的 煮過會變脆容易斷裂

 

Q:做鮮食時蔬菜到底要不要煮過?

A:年輕狗腸胃功能好 可以不煮 老狗或腸胃不好的狗則可以煮

 

食材部分 補充

椰子油是好的抗氧化劑 蜂蜜則富含天然維生素

 

令我比較驚訝的是 謝醫師主張除了洋蔥之外其他東西狗都可以吃

連葡萄 青蔥 大蒜都可以 只是量的問題

只要不過量 一切沒問題

其實很難得遇到提倡鮮食的獸醫 光這點就覺得獸醫還是有值得相信的

(被獸醫害到有被害妄想症)

但是盡信書不如無書

食材部分有疑慮的 乾脆就不要給

除了那些東西之外 能吃的東西太多

何必一定執著要給那些走在邊緣的食材?

另外啃大骨這件事也讓我疑惑

因為網路上不乏啃到牙根斷裂或是把骨頭吃下肚無法排出的案例

或許之後會買大骨 但是應該會控制啃食時間

 

另外就是有人提出沒時間做鮮食這件事 我不懂

花周末六日其中一天 一次做七天份食物拿去冷凍

每天拿兩包出來退冰有這麼難嗎?

還有人是半鮮食半飼料在餵

都可以做一半鮮食了 為何不連另一半都做呢??

給你的狗吃健康的東西 勝過當他還沒老就病一堆

昨天才聽說有狗看一次耳朵循環不良皮屑轉黑就要六千塊

而且還不見得會好

還是一定要等到狗病了需要花大錢 甚至花大錢也好不了

才後悔當初怎麼沒把時間擠出來呢?

 

寵物張老師課程

arrow
arrow

    lyd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