擷取  

 

這次參加了寶貝狗的講座

把心得寫在部落格

希望有同樣問題但是錯失講座的毛父母們可以查到部分資料

我的狗最大的問題就是"緊張"

所以講座的筆記只有針對緊張狗 其他問題就抱歉了

第一周主講是Molly老師  很幸運的他有提到膽小狗

問題一 不愛出門 看到牽繩就躲 對聲音敏感

(以上我家的狗全中=_=)

方法

1.建立他的自信心(用鼓勵的方式)

老實說這東西我還沒摸到要怎麼做

2.從小處開始練習

ex:怕出門 就在餵飯的時後把門打開

這個我有做  以前是只會站在門口探一下頭就縮回去 一出門就不吃東西整個人僵硬

現在可以在門口吃 吃完還會出去聞幾下

在他主動想出門的時候鼓勵他

等到可以自在的在門口活動 再下一步例如電梯

問題二 陌生人進屋會吠叫

方法

1.詳細紀錄狗的吠叫狀況 比如針對誰會叫 叫多久

2.找出吠叫原因 如壓力過大 或習慣性

3.環境管理 如規劃出他自己的區域 有人來時讓他待在自己的區域中 較不會出現保護地盤的壓力

4.用嗅聞來抒發壓力

5.專業訓練師

其他還有狗的生活打理如剪指甲梳毛等等

我認為這部分可以找戴更基醫師的講座會更清楚

 

第二周主講者為vicki老師

主題是關於狗的迷思

例如要當狗的老大這件事 壓制狗 握他嘴管

我知道還有很多人很迷這一套(和那位班長)

但是把狗壓在地上直視他的雙眼真的很危險

狗急跳牆這成語大家都會 當他急了是拿命來拼

你拼得過可以咬碎骨頭的下顎跟可以撕裂生肉的尖牙

那你可以試試

 

另外是安定訊號

之前就上過vicki老師安定訊號的課

所謂的安定訊號 就是狗在告訴你他不喜歡

或是他在告訴你要冷靜

像下面這張圖 狗的臉已經撇到不能再撇 眼白都跑出來

他在說"我不要這樣啦可以嗎?"

圖片來源

會看 安定訊號 你可以不白目

網路上很多資料我就不多說 

另外 有效紓緩狗狗壓力的還有另一招 叫做TTouch

回來上網查了資料 看起來好神

當下立馬決定參加

到時候有心得再來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貝狗 講座
    全站熱搜

    lyd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