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京都最近最新的景點 應該就是這水族館了

不靠海的京都硬要弄個水族館 實在難為她了

所以現在京都有動物園 植物園 美術館 水族館 博物館 

恩~很好 明顯得要賺觀光錢來著


水族館在京都車站西邊的梅小路公園裡面

在公園裡面你就知道其實她沒有很大

在京都車站前的B3公車乘車處有接駁車可以坐 一趟220  <接駁車相關網站>

到站後還是要走一下

 

先看到梅小路公園的扛棒沒有錯 往裡面走就對了

 

 

這棟就是了

 

 

是的 這就是平日的人潮 不過是排隊買票的人潮

 

 

其實偷偷告訴大家

在便利商店lowson買票 便宜100円還可以直接從旁邊進場喔 (噓~~)

 

 

企鵝們的肚子...

 

 

餵食員的胯下.....

 

 

企鵝的腳丫(我怎麼都盡是拍一些怪地方=_=)

 

 

近距離企鵝

 


沒看過水族館的人們(誤)

 


賣場的海獅 我覺得她這樣包裝實在很逗



 

浮浮沉沉的 好有畫面~~

好 我要開始說京都水族館的壞話了

老實說我覺得我們屏東海生館勝她一千倍

京都水族館 場地小 魚種類少 魚也很瘦小(大概是剛養沒多久)

不夠寬敞 所以到處人擠人 觸摸區也超擠

老實說我寧願去屏東海生館三次也不會在去京都水族館一次

哀~希望那邊的小魚小蝦們可以原諒我

京都水族館官網



這是梅小路公園裡的舊鐵道 六日還會有火車可以搭喔

 

小車站



 

水族館前超大的草地

 


這時候認識我的人就知道 是時候該吃中餐了

我們來到京都市役所附近巷子裡的一家神秘喫茶店 火裏蓮花

沒錯 她的入口就是這麼一條窄窄的巷子



 




這就是所謂的町家咖啡館

用京都老房子改建的 實在是別有一番風情

在裡面可以待一整個下午都沒問題

甚至還有客人脫了鞋子整個睡在沙發上

這種悠閒的氛圍不是都市人可以輕易擁有的

我們的位子

 

 

今天只有B lunch

 

其實就是雞肉咖哩 但是光她的器皿 就讓我殺了不少記憶體


咖哩好吃 吃得出用野菜用心熬煮的湯頭

但是我還是比較關心碗XD

老闆娘說 他們的器皿都是請職人親手設計做出來的

所以每一個都不一樣



 

就算是平凡的咖哩飯 放在裡面也會頓時美味起來你說是不是

 


飯後甜點 其實一點都不甜

因為是用黑咖啡做成的果凍 只稍微加了點糖蜜和鮮奶油

其實我覺得輕爽好吃 但是有人嫌太苦~~

 


我的黑咖啡 好想把碗杯盤都A回家~~

 

附餐紅茶

 

之後加點的布朗尼

 

比起甜食 我更愛她的咖哩多些

 

店內 讓我有隨手拍就是明信片的感覺

 







 

 

 

櫃子上的把手 實在很別致

 

火裏蓮花 官網

星期一、三、五 10-18 二、四、六、日、假日12:30-18

日本
〒604-8101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柳八幡町74−4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lydia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